[一站式服务] Windows下C++文件编译.so 文件

前言

相信有过和硬件等产品打过交道的程序员都有所体会,本篇文章关于Cygwin编译C++文件.so文件----android开发环境调用编译好的.so文件,在这里记录一下开发的过程中遇到的坑,分享给大家,欢迎多多沟通(文章涉及的软件在参考文献中可以找到)!

流程

  1. 准备编译环境:Cygwin(version 2.738)、android-ndk(r5)、Android开发工具(ADT 64位)
  2. 编译.so文件:下载好的android-ndk放在cygwin根目录下,之后进入android-ndk/目录,把需要编译的C++文件放在/apps/目录下,这样使用make命令的时候就可以搜索到该文件,实现编译之后会在/out/apps/输出.so文件(如没有该目录,可以创建)。如下图所示:

收获(遇到的坑)

(1).添加Log4cpp头文件
(2).include文件和lib包
(3).在函数中调用

最佳实践

参考文献

[1]. android离线包下载: 用SDK下载android的版本包很慢,还是在国内直接下载比较快,毕竟Google是国外的。
[2]. 运行Eclipse出错:Failed to load the JNI shared library: 弄清楚了64位装ADT的问题
[3]. cygwin离线包下载:由于下载过程总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推荐下载离线包,解决的由于网络不稳定的问题。
[4]. Cygwin完全下载指南(上)-正常下载篇:如果你的网络不错,也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开始Linux之旅。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