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断言

用JMeter添加请求后,请求如果返回状态码200,这只能代表请求成功了,但是返回结果是否正确还需要验证。

一、响应断言
点击请求—右键—Add ----Assertion—响应断言
这里写图片描述
Apply to:适用范围
Main sample only:初始默认选中项,主采样器
Sub-samples only:子采样器
Main sample and sub-samples:主采样器和子样器
Jmeter variable[]:Jmeter变量,断言是用来命名变量的内容
注:我们大多数勾选“main sample only” 就足够了,因为我们一个请求,实质上只有一个请求。但是当我们发一个请求时,可以触发多个服务器请求,类似于ajax那种,那么就有main sample 和 sub-sample之分了。
此外,对于有重定向的请求,并且勾选了“跟随重定向”, 那么这两个请求都是 sub-sample,重定向后的请求(第二个请求)就是main-sample

要测试的响应字段:

  1. 响应文本:服务器响应文本,一般普通http响应,都选中这个。
  2. URL样本:是对sample的url进行断言。如果请求没有重定向(302),那么就是这个就是请求url。 如果有重定向(且跟随重定向),那么url就包含请求url 和 重定向url
  3. 响应代码:http响应代码,如101,200,302,404,501等。但当我们要验证404,501等http响应代码时,需要勾选“ ignore status”。因为当http 响应代码为400,500时,jmeter默认这个请求时失败的。
  4. 响应信息:http响应代码对应的响应信息。
  5. Response Headers:响应头信息
  6. Ignore Statue:忽略对象
  7. Document(text):切Apache Tika 支持服务器响应,包括文本响应,还支持 PDF, Office, Audio, Video formats。jmeter会用Apache Tika 去解析服务器响应内容,会很耗内存,而且也很容易解析失败。所以一般普通http请求,不要选择这个。

模式匹配规则:

  1. 包括:返回结果包括指定的内容(即要测试模式内添加的内容)
    注:模式的内容是一定要包含在要检查的请求页面内,否则会运行后会弹出:
    Assertion error: false
    Assertion failure: true
  2. 匹配:返回结果与指定结果要匹配
  3. Equals:返回结果与指定结果一致
  4. Substring:返回结果是指定结果的字串
  5. 否:不进行匹配

二、BeanShell断言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