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JVM,JDK,JRE

(一)基本概念

1.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简称JVM,是运行所有Java程序的假想计算机,是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

(1)跨平台:任何软件都必须运行在操作系统上,而我们用Java编写的软件可以运行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这个特性称为Java语言的跨平台特性。该特性是由JVM实现的,我们编写的程序运行在JVM上,而JVM运行在操作系统上。

(2)JVM本身并不具备跨平台功能,每个操作系统之下都有不同版本的虚拟机。

2.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Java程序的运行时环境,包括JVM和运行时所需要的的核心类库。

3.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Java程序开发包,包含JRE和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

如果我们只需要运行一个已有的Java程序,只需要安装JRE即可;

如果我们需要开发一个全新的Java程序,那么必须安装JDK。

(二)JDK安装

环境变量设置:

电脑右击,点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系统变量

(三)

1.Java程序开发步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