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ubuntu server 12.04的问题


最近公司产品需要使用ubuntu serve 12.04版本的ISO,但是在制作U盘安装程序的时候一直出现问题。具体如下:

×××××××××××××××××××××××××××××××××××××××××××××××××××××××××××××××××××××××××××××××××××××××××××××××××

之前公司一直用的是10.04的ubuntu server版本,本博客在以前也记录过U盘安装ubuntu跳过光驱检测的方法。但是这次以前的方法在用u盘安装12.04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找不到用“install cdrom-detect/try-usb=true”的界面了。

这里,其实不妨顺着安装的思路,不强行跳过光驱检测,而是把镜像文件挂载到光驱中。操作之前确保你的u盘中有ubuntu 12.04的镜像文件。

u盘启动系统,在光驱检测会出现的错误页面。

Your installation CD-couldn't be mounted. This probably means that the CD-ROM was not in the drive. If so you can insert it and try again

Retry mounting the CD-ROM?

下面是在网站上查找的具体的解决方法:

1、shell 命令,这个尝试了不行。没有fdisk命令。这个失败,本身安装程序中也有这个挂载的选项。也是这个方式,但是失败告终!

我们先按Alt+F2组合键调出命令界面。



2、最后参考了这么一个方法, 这个ImageWirter的下载地址是这里,这个工具制作的启动U盘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顺利的使用。这个工具,在copy的时候,识别不到U盘,所有也是失败告终。这个如果有人尝试成功,请告知下具体流程。

3、 U盘制作工具例如Pen Drive Linux’s USB Installer。这个也尝试了,失败。

4、 unetboot 工具,这个没有尝试,还没有找到具体的流程

5、最基本的ultraiso,就不多说了,肯定会出现上面的问题。但是同事碰巧偶尔也能装成功几次。但是很渺茫的。

*********************************************************************************************************

下面的是我尝试使用ubuntu desktop 自带的U盘安装程序 Startup Disk Creator 工具,有这个问题的同事,也尝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