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C汇编指令集简析-(1)

    在了解PowerPC汇编指令前,需要先看下编程所用的寄存器模型,PowerPC系统结构为大多数运算指令都定义了Register-Register的操作,这些操作的源操作数从寄存器取得,或作为嵌入指令操作码中的立即数提供。这里的e300核可分为用户编程模型和管理员编程模型,该模型有32个GPR、32个FPR、特殊目的寄存器SPR和一些功能寄存器,下图为二者的示意图:

    上面这些寄存器可能不太好理解,因为名字和Intel汇编不一样,其实,可以这样理解,GPR就相当于EAX/EBX/ECX,而CTR则完全就是ECX的功能,是吧?区别就是没有堆栈而已咯。CR被分为8段,每段4位,分别代表LT、GT、EQ和SO(小于、大于、等于和溢出);LR用于记录跳转地址;特殊寄存器XER用于记录溢出和进位标志;FPSCR用于记录浮点运算类型和异常等。

    再看下指令集,大部分的CPU指令集可分为:数据读写、数值计算、流程控制和设备管理四个部分,由于PowerPC使用RISC

  • 9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