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监控带宽的工具

最近配环境过程中发现安装opencv特别缓慢,猜测可能是网络不好,于是就想找个工具来监控一下贷款,google了一下搜到了这个名叫Nethogs的工具

Nethogs 是一个终端下的网络流量监控工具,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显示每个进程的带宽占用情况,这样可以更直观获取网络使用情况。它支持 IPv4 和 IPv6 协议、支持本地网卡及 PPP 链接。

Top 可以查看进程占用的 cpu、内存等信息,可以随时监测占用最大 cpu 和内存的进程是哪个。
Nethogs 可以说是网络带宽 top,他可以查看进程占用的带宽信息,和 top 一样,随时刷新。

安装:ubuntu 官方源中就有这个程序

sudo apt-get install nethogs

ubuntu 终端下Nethogs 命令查看网络带宽
使用:

sudo nethogs eth0

Ubuntu 终端下Nethogs 命令查看网络带宽
该程序需要 root 权限,默认是监控 eth0 网卡 ,所以直接输入 sudo nethogs 也可以,如果有多网卡的话就必须进行指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在Ubuntu上,你可以使用多种工具监控带宽。其中一种是Netspeed,它是一个拥有GUI界面实时显示网速的工具。你可以通过添加源和安装命令来获取并安装它。\[1\]另外,你还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监控带宽,如iftop、Nethogs和vnstat。iftop可以通过进程号跟踪网络连接,Nethogs可以显示占用带宽的进程,而vnstat可以记录你的网络使用情况。\[2\]如果你更喜欢在命令行界面监控网络吞吐量,你可以尝试使用nload应用程序。它是一个实时监控网络流量和带宽使用的控制台应用程序,可以可视化地展示接收和发送的流量,并提供其他附加信息。\[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Ubuntu下查看实时网络流量的几种方法](https://blog.csdn.net/u013066730/article/details/12236016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ubuntu 流量监控](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38801/article/details/1129432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