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安装及异常解决: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2.0

本人JAVA开发,window电脑上已经安装了java。最近觉得有必要增加自己编程技能的宽度了,适时项目中使用Spark、Kafka等功能,有时打开源码竟然发现完全看不懂这JAVA语法了,难道我打开了一个假的java文件?

通过度娘才知道,这些源代码是scala语言开发的,可以直接在JVM上运行。

再看看scala语言最近的热度,真的出乎自己的意料。如火如荼的spark项目,直接支持scala、python。废话不多说,赶紧从官网上下载了一个最新版本2.12.1(windows系统的)


准备工作:

安装scala之前,需要本机先安装java,且scala2.12.1版本仅能在jdk1.8上运行。

在cmd中输入java -version


查看自己的jdk版本,很好,是1.8的。(JAVA的安装,在此不涉及,请自行度娘)


一、下载:

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scala-lang.org/downloads 

二、安装:

下载后,双击 msi 文件,一步步安装即可,安装过程你可以使用默认的安装目录。
安装好scala后,系统会自动提示,单击 finish,完成安装。

三、环境变量:

安装完成后,右键“我的电脑”=〉"高级系统设置”,然后在系统属性界面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设置 SCALA_HOME 变量:单击新建,在变量名栏输入:SCALA_HOME: 变量值一栏输入:D:\Program Files\scala 也就是scala的安装目录,根据个人情况有所不同,如果安装在C盘,将"D"改成"C"即可。

设置 Path 变量:找到系统变量下的"Path"如图,单击编辑。在"变量值"一栏的最前面添加如下的路径: 

%SCALA_HOME%\bin;%SCALA_HOME%\jre\bin;

注意:后面的分号 ; 不要漏掉。

设置 Classpath 变量:找到找到系统变量下的"Classpath"单击编辑,如没有,则单击"新建":
"变量名":ClassPath

.;%SCALA_HOME%\bin;%SCALA_HOME%\lib\dt.jar;%SCAL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变量值"最前面的 .; 不要漏掉。最后单击确定即可。

检查环境变量是否设置好了:调出"cmd"检查。单击 【开始】,在输入框中输入cmd,然后"回车",输入 scala,然后回车,如环境变量设置ok,你应该能看到这些信息。


OK,如果不出现意外,正常情况下scala就安装成功了!


那么在此记录一下本人出现的意外情况:

在cmd窗口中敲入命令scala后,竟然报出异常,异常如下:


竟然报了:java.lang.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 scala/tools/nsc/MainGenericRunner :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2.0

网上百度了好久,都说自己的jdk版本不是1.8的;

回头再次验证自己的jdk版本


没有错啊,就是1.8的。

还有好多其它的解释

...


最后解决办法:

自己查看javac -version


此时发现问题所在了;原来是自己windows上安装了java7 java8多版本,都怪自己平时安装java时,验证有没有安装成功,从来没有使用过javac -version。

至此,修改了一下环境变量中的jdk的配置为1.8,OK,搞定。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