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下查看当前目录大小及文件个数

查看目录及其包含的文件的大小
du -ch directory
查看当前目录下文件的个数 
ls -l | grep "^-" | wc -l

查看当前目录下以.jpg为后缀文件的个数 
ls -l | grep ".jpg" | wc -l
查看当前目录下文件的个数(包括子目录)
ls -lR| grep "^-" | wc -l
查看某目录下文件夹(目录)的个数(包括子目录里)
ls -lR| grep "^d" | wc -l
参数说明:
ls -l
以长列表形式输出该目录下文件信息,包括是目录、链接、设备文件等。
grep "^-"
以长列表输出信息过滤一部分,只保留一般文件,如果只保留目录就是 ^d
wc -l
统计输出信息的行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CentOS 7系统中文件夹的大小: du -sh <文件夹路径> 这个命令会以人类可读的形式显示指定文件夹的大小。例如,如果你想查看当前文件夹的大小,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du -sh . 这个命令将会显示当前文件夹的大小。注意,这个命令只会显示文件夹的大小,并不会显示文件夹中各个文件大小。如果你想获取更详细的信息,你可以使用du -sh *命令来列出文件夹中每个文件大小,并按照文件大小排序。 请注意,以上引用内容中提供的命令是用于Linux系统的。如果你正在使用其他操作系统,请使用相应的命令或工具来查看文件大小。<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Linux centos7 磁盘总是满,查找大文件文件夹](https://blog.csdn.net/qq_18863573/article/details/12165006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centos7系统镜像中文件夹package的rpm包信息介绍](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TLtianlan/1376212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