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PyPI管理包

原文地址:http://www.omgdba.com/python-use-pypi-manage-packages.html

PyPI(Python Pakkage Index,http://pypi.python.org/pypi)是一个Python的公共资源库,它管理者Python相关的哥哥功能包。任何人都可以登录该主页去下载Python的相关包资源。当然,为了方便起见,它也提供一个名叫pip的软件来和easy_install配合来管理包资源,只用简单的命令就可以对包进行安装、更新以及删除包。

1. pip的安装

pip可正常工作在Windows、Mac OS、Unix/Linux等操作系统上,但是需要至少2.6+和3.2+的CPython或PyPy的支持。

python 2.7.9 和3.4以后的版本已经内置累pip程序,所以不需要安装。其他的版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更多的安装方法请参照:https://pip.pypa.io/en/latest/installing.html

2. pip的使用

3. 使用第三方源进行更新

因为某些网络原因,在连接pip官网的时候状况不是很稳定。幸好有很多镜像站可以使用。我们可以用镜像站加速下载。镜像站列表:http://www.pypi-mirrors.org/

使用镜像源很简单,用-i指定就行了:
easy_install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gevent
pip install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gevent

如果觉得太麻烦,可以配制成默认:
linux下,修改~/.pip/pip.conf,如果没这文件则创建。
windows下,修改%HOMEPATH%\pip\pip.ini。
内容为:
[global]
index-url =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新的版本中会在非https传输的镜像站上报出如下错误:

This repository located at mirrors.aliyun.com is not a trusted host, if this repository is available via HTTPS it is recommend to use HTTPS instead, otherwise you may silence this warning with ‘–trusted-host mirrors.aliyun.com’.
DEPRECATION: Implicitly allowing locations which are not hosted at a secure origin is deprecated and will require the use of –trusted-host in the future.
Requirement already up-to-date: pip in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

解决办法就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