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显示textarea中输入的回车和空格

 在textarea中输入的文本。如果含有回车或空格。在界面上显示的时候则不哪么正常。回车消失了,空格变短了。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有2种方法。
1.使用<pre>标签
   w3c对pre元素是这样定义的:pre 元素可定义预格式化的文本。被包围在 pre 元素中的文本通常会保留空格和换行符。而文本也会呈现为等宽字体。
   更详细的内容请参考  http://www.w3school.com.cn/tags/tag_pre.asp
   也就是说包含在pre标签中的回车和空格会正常的显示出来。包括你在页面代码中输入的。所以如果使用pre元素你需要这样写:
   
< pre >要输出的文本 </ pre >
   ,而不是这样:
   
   < pre >
      要输出的文本
   </ pre >
   后一种写法 文本前的空白也会被显示的。除非你真的希望这样:)
2.对文本内容进行替换。
  回车和空格不能正确显示,究其原因是他们各自的表示方式不同。在textarea里面输入的回车是字符"\r",html中的回车(换行)是"<br/>"。
  textarea中输入的空格是空白" ",而html中的一个空格是"&nbsp;"。理所当然不能正确显示。好了现在知道了原因就有了第二种解决方案了。
  只要我们将输入的文本中相应的"元素"替换成html认识的就ok了。因此下面一行代码即可解决问题:
  
"要输出的文本".replaceAll(" ","&nbsp;").replaceAll("\r","<br/>");
  等等。这里还有一点小问题。把一个空格替换成一个"&nbsp;"空格看上去仍然要少些。如果你喜欢可以替换成2个。
  
  最后,除了回车和空格以外还有很多空白字符如tab等,如果你喜欢可以一并处理了^_^
  
  最后的最后,如果本来的文本是很长的一行,使用pre标签后就不会自动换行。结果页面出现横向滚动条。不知道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

  而将第二种方法处理过的文本放在<p>标签中显示,就可以显示正常。



第一次发现JavaScript中replace() 方法如果直接用str.replace("-","!") 只会替换第一个匹配的字符. 
而str.replace(/\-/g,"!")则可以全部替换掉匹配的字符(g为全局标志)。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