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离线库的折腾记

一、背景

有时候从网上下载npm包很慢,或者我们是在一个离线的环境中作业,这时候就需要搭建一个离线的node_modules库。yarn可帮助构建离线库,详情可看官网https://yarn.bootcss.com/docs/

二、配置和使用

Yarn的使用就不说了,参考官网说明就行。
Vue+VSCode的环境配置可看我那篇博客本篇只需要用那篇中的第一节,不过改成了放到D盘了
地址是https://blog.csdn.net/junshangshui/article/details/80376489

1.打开命令行输入npm install yarn -g全局安装yarn模块,在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就可以看到几个yarn的文件,在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也有yarn的文件。

2.输入yarn global add webpack全局安装webpack模块。

3.输入yarn global add vue-cli全局安装vue-cli模块。然后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添加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Yarn\Data\global\node_modules.bin

4.我在D盘新建了一个名为npm-packages-offline的目录用作离线库。

5.输入yarn config set yarn-offline-mirror D:\npm-packages-offline后,在C:\Users[你的名字]\目录下可看到生成了一个.yarnrc的配置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可看到一句配置yarn-offline-mirror “D:\npm-packages-offline”,配置说明yarn的离线镜像目录是我第4步建的目录,以后要把离线库放到其它位置,修改此处即可。

6.为了使离线库镜像包保持最新,可输命令
yarn config set yarn-offline-mirror-pruning true 这时再查看.yarnrc文件已新添了一句配置。

这里我在D盘的VueProjects目录下新建一个vue888的项目来试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选No,I will hanle that myself,也就是等下我自已来下载项目所需的依赖包。

8.用VSCode打开项目vue888,先在终端输入yarn cache clean先清除全局缓存,然后在终端输入yarn install来下载依赖包。下载完成后在项目目录下多了一个node_modules目录,它里面存放着此项目所有依赖包。还多了一个yarn.lock文件,它记录着这些依赖包的相关信息。这时去看D盘的npm-packages-offline目录下已有离线包了。

9.好,我们现在断开网络。
A.删除vue888项目里的node_modules整个目录。
B.然后在终端输入yarn install --offline来离线安装依赖包(offline前是两个杠)。
C.最后输入yarn run dev成功运行项目。

三、移到一台离线电脑上使用

(最好都是相同系统,例如WIN10)
把相关文件复制到离线电脑上,做好相应配置就可使用了。
1.把node-v10.14.1-x64.msi安装包拷到离线电脑上安装,也是安装到D盘program Files下面。

2.在C:\Users\你的名字\AppData\Local下面有个Yarn目录,里面放到通过yarn global add 的全局的node_modules,可进入目录去看看有些啥。在离线电脑上的需要将系统环境变量Path追加以下这句
C:\Users\你的名字\AppData\Local\Yarn\Data\global\node_modules.bin
把整个Yarn目录压缩打包拷到离线电脑相同位置。

3.因为yarn是通过npm来安装的,所在在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目录下可看到yarn的相关文件,直接把D:\Program Files\nodejs这个目录打包压缩拷到离线电脑上去。同时也要修改离线电脑的系统环境变量Path(那篇中的第一节中有详细的说明)

4.将C:\Users\你的名字 目录下的.yarnrc、.npmrc和.vue-templates三个拷到离线电脑上去放到相同位置。.vue-templates存放是的vue模版,进去看下,我目前只有一个webpack模版。我们将来在离线电脑上可通过vue init webpack project1 --offline来离线创建vue项目。

5.把D盘的npm-packages-offline压缩打包拷到离线电脑上的D盘。

6.把VScode也压缩打包拷到离线电脑。推荐使用便携版的vscode,因为拷到其它电脑上,vscode的插件和配置都在,不要再重新折腾了。具体使用请看官网详情说明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editor/portable

最后要拷到离线电脑的文件就这8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离线电脑上全部配置好后,通过vue init webpack test1 --offline新建一个项目试试。
如果缺少依赖包,在外面可上网的电脑上通过yarn命令下载相应依赖包即可。
例如离线电脑缺少 vue2.5.2这个包,在外面电脑上通过yarn add vue@2.5.2下载,然后在D:\npm-packages-offline中找到复制到离线电脑这个相同目录。(由于这个包可能依赖其它包,最好是按时间排序所有包,把最近时间的包都拷出来)
例如离线电脑也要用electron-vue,那么把外面电脑的.vue-templates下的模版和npm-packages-offline下的相关的包拷进来。
(经测试上面还不对,得把C:\Users\你的名字\AppData\Local\Yarn\Cache中的最近时间的包都拷出来)
注意.vue-templates目录可能会自动清空,平时在其它位置备份一下,如果清空了,再复制一份过来即可。
最后输入yarn install --offline安装项目的离线包。

  • 3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