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顶极的 Ruby on Rails 教程

或许有点过时的消息,但Digitalmediaminute 给我们带来的这 12个教程,却依然被公认为进入Ruby on Rails领域的经典必修文档 ——
A former student asked me a few days ago how I learned Ruby on Rails. The answer was that I simply read alot of great tutorials. So in the spirit of sharing, here are the 12 tutorials that I found most useful:
  1. Rolling with Ruby on Rails - Curtis Hibbs 在ONLamp.com 上面首次发表的他的第一篇精彩的Ruby on Rails 介绍性文章,相信目前大部分的Ruby on Rails 追随者都是因为当时阅读了这片文章而从此被Ruby on Rails 深深吸引住的。事实证明,此篇文档也成为了后来大部分相关入门 / 安装文档 的基石,后来的这些文档大部分是在Curtis Hibbs 的基础之上对于更新后的Rails 版本做出相应的修正与更新,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细致的分析而组成的。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这篇文章,那赶快吧。
  2. Rolling with Ruby on Rails, Part 2 - Curtis Hibbs 后来又写了上面那篇文章的续集,与《教父》一样,续集甚至比第一集更加精彩。到这里,Curtis Hibbs 显得比Francis Ford Coppola 明智一点,他没有继续写Part 3. :d 现在网上流行的那篇Part 3 的同名文档,是由另外一个作者Amy 写的。
  3. Four Days on Rails (PDF) - 一份伟大的教程,它把分拆成为一个个简单的小任务,并且设计让你在4天的时间之内完成。尽管有人认为:“To be quite honest, this tutorial only takes about 2 hours, but nonetheless it is very well organized!” 但相信这份文档会成为日后Ruby on Rails 培训项目时候采用的Lab Guide.
  4. Really Getting Started in Rails - Amy Hoy 写的同时被称为Rolling with Ruby on Rails Part3 的教程,不单纯谈到了Ruby on Rails 的相关技术,同时还在文档中向读者穿插介绍了神奇的Ruby 脚本语言的一些基本概念。
  5. Tutorial in Ruby on Rails - 针对入门学习者的一份教程,采用WiKi 共创共用编写的,作者……嗯,如果你了解何谓WiKi 的话,应该不会追问下去了吧?
  6. Fast-track your Web apps with Ruby on Rails - IBM 终于也跑过来凑热闹了,他们这次一如既往的为读者带来一篇优秀的介绍,相信阅读完以后能够加快你在Ruby on Rails 世界中的步伐。作者是David MertzText Processing in Python的作者。
  7. Getting Your Feet Wet With Ruby on Rails - 噢……到处都在谈论Rails,而这篇文档也成为了Edonkey 世界里面仅次于《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之后最为流行的文档。
  8. How to make a todo list program with Rails - 另一篇极为实用的文章,让你真正使用Ruby on Rails 做些实际有用的事情。不过这份文档现在好像更改了原始的链接(临时 / 意外 ?),总之现在原始链接无法访问了,或许是由于谈论的Rails 版本太低的原因吧。Anyway,这是一份替补的版本
  9. Ajax on Rails - Curtis Hibbs 又来了……不过这次改了个名字,主题也更加吸引人。Web世界里面,全球最热门的两个关键字都用上了,如何能够不被纳入顶极的列表中呢?同时不得不让我佩服 ——  Author is author !
  10. Many to Many Tutorial for Rails (PDF) - 很好的一篇讨论Web 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一些较为复杂的部分的文档,然而在Ruby on Rails 上面做的开发,真的会复杂到哪里去吗?
  11. Distributing Rails Applications - A Tutorial - 等你在Desktop 上面把程序开发出来了,要知道怎么样能发布在公众服务器上面吗?这片文档告诉你应该知道的一切。
  12. Installing Ruby on Rails with Lighttpd and MySQL on Fedora Core 4 - 如果没有初始化的安装,这份列表即便列出再多更为精彩的教程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将是废话一堆。当技术无法在自己手上实现的时候,也失去了它真正的存在意义了。或者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份才是最重要的文档。另外 这里, 这里,还有那里;也是不错的介绍如何安装Ruby on Rails 的文章。如果你更愿意,更习惯在Windows XP/ Server 上面使用Ruby on Rails,看一下这里,还有这里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