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Oracle JDK替换OpenJDK详解

Linux安装Oracle JDK替换OpenJDK详解

旸仔2013-3-11Linux

转自http://www.lsychina.com/howto_install_oracle-jdk_replace_openjdk_on_linux.html


众所周知,由于Oracle公司的JDK的版权问题,大多数Linux发行版在安装时都会附带开源的无版权问题的OpenJDK,以支持某些java程序软件。但是如果我们在Linux下做一些java语言的开发,很可能还是需要安装和使用Oracle公司的原版JDK(以下简称“JDK”)。如何安装JDK并替换掉OpenJDK呢?今天旸仔做一个详细的解答:

毋庸置疑,如果一个系统内同时存在一个以上的jdk,是会造成一些困扰和混乱的。然而,如果卸载删除系统自带的openjdk,又会引起其它一些软件的依赖性问题,即如果卸载openjdk需要连同卸载其它所有依赖于openjdk的软件,例如OpenOffice/LibreOffice。这样子做是不可能滴。所以我们只能在不删除openjdk的情况下安装jdk,再通过一些环境变量的设置来“替换”掉原本的openjdk。

开始之前,我们先通过java -version命令查看一下当前系统java版本:

java version "1.6.0_24"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IcedTea6 1.11.9) (rhel-1.57.1.11.9.el6_4-i386)
OpenJDK Server VM (build 20.0-b12, mixed mode)

可见,当前系统中使用的是1.6版本的openjdk,下面我们就开始安装1.7版本的jdk

首先当然是去Oracle官方网站下载jdk安装包,笔者下载的是jdk-7u10-linux-i586.rpm。下载来后,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root@localhost ~]# rpm -ivh jdk-7u10-linux-i586.rpm

接下来是最关键配置部分,修改环境变量配置文件/etc/profile,在文件末尾加入以下几行信息:(其中JAVA_HOME=/usr/java/******,为jdk实际安装路径)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7.0_10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rt.jar:$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这样我们就设置好jdk了,最后一步,是修改默认的jdk。即设置java和javac的符号连接,这是把默认的openjdk1.6改成刚新装的jdk1.7。通过以下两条命令即可完成:

[root@localhost ~]# cd /usr/bin/
[root@localhost bin]# ln -s -f /usr/java/jdk1.7.0_10/jre/bin/java
[root@localhost bin]# ln -s -f /usr/java/jdk1.7.0_10/bin/javac

最后,检测一下更改是否已经成功。再执行命令java -version,笔者的显示如下内容:

java version "1.7.0_10"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10-b18)
Java HotSpot(TM) Server VM (build 23.6-b04, mixed mode)

可见与安装之前的openjdk显示已经不同,安装配置成功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