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主动向前段推送消息的几种方式(转)

源地址:https://www.cnblogs.com/wfblog/p/9814620.html
1、websocket :长连接,双向的。

node搭建的websocket服务器,推送信息给客户端浏览器 :https://www.cnblogs.com/fps2tao/p/7875669.html (亲测有效,代码实现不难)

2、server-sent event (简称 SSE):只是从服务器端往客户端单向传输数据。概念: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7/05/server-sent_events.html

教程:http://www.runoob.com/html/html5-serversentevents.html (很简单的)

通过实践检测,感觉就隔几秒发送一个get请求获取数据(可能是因为PHP代码的程序不符合使用的代码)。 https://blog.csdn.net/iteye_5904/article/details/82648587 ()

3、使用EventSource实现页面消息推送 与 websocket 的区别 : https://blog.csdn.net/bamboolsu/article/details/48653317

4、传统轮询,长轮询,EventSource与WebSocket : https://blog.csdn.net/Holmofy/article/details/78111715

注:所有的通信都是由 客户端 先发起的(建立连接)。正是因为是客户端先发起的,所有客户端才会对返回的数据进行接受处理。不然服务器端先发起,客户端都没有和服务器建立连接怎么进行通信呢

  • 9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