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L实例教程系列 - 标记扩展(Markup Extensions)

作为描述性语言,XAML使用对象元素声明和其属性调用实现不同操作。在实际项目开发中XAML为控件属性赋值,经常会遇到设计时属性值处于未知状态,而该属性值只有在应用运行时才能获取到,通过简单的XAML属性赋值语法无法实现用户需求,使用XAML标记扩展(Markup Extensions)可以轻松实现XAML页面属性赋值,资源引用,类型转换等操作。

本篇将详细讲解Windows 8应用开发,XAML的标记扩展基础概念和使用方法。(Windows 8和Silverlight 5具有类似的标记扩展概念,如果你已经具有Silverlight经验,通过本文可以快速掌握标记扩展在WinRT中的使用方法。)


标记扩展(Markup Extensions)基础概念


在.Net Framework中,标记扩展功能来自MarkupExtension抽象类,根据功能的不同,从中派生出子类。在.Net Framwork 4.5中MarkupExtension派生类(MSDN引用)如下:

 

而在Windows 8应用开发中,常用的XAML标记扩展功能包括:

1. Binding(绑定)标记扩展, 实现在XAML载入时,将数据绑定到XAML对象;

2. StaticResource(静态资源)标记扩展, 实现引用数据字典(ResourceDictionary)中定义的静态资源;

3. TemplateBinding(模板绑定)标记扩展, 实现在XAML页面中,对象模板绑定调用;

4. RelativeSource(绑定关联源)标记扩展,实现对特定数据源绑定;

 

XAML标记扩展语法格式:

 

<元素对象 对象属性=”{扩展标记 扩展标记属性 = 扩展属性值}” />

 


标记扩展(Markup Extensions)实例

 

例如下面代码,简单演示使用Binding标记扩展:

< TextBox  Text =”{Binding  Path =UserName}”/>

<TextBox Text =" {Binding ElementName=sliderOneTimeDataSource, Path=Value, Mode=OneTime} "  HorizontalAlignment ="Left"  VerticalAlignment ="Top"  Width ="150" />

 

以上代码中,第一行通过使用Binding标记扩展的Path属性将UserName绑定到元素对象TextBox的Text依赖属性中,使文本内容在运行时动态显示到客户端。

而第二行代码使用Binding标记扩展中EelementBinding(对象元素绑定)功能,绑定对象sliderOneTimeDataSource.Value到TextBox的Text属性中,使文本内容在滑动条内容改变时,TextBox内容同步改变。


 

另外一个实例,StaticResource(静态资源)标记扩展

复制代码
< ListBox  Height ="200"  ItemsSource ="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