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bash on windows前端开发环境

自从前端用npm包成为刚需开始,大家都渐渐抛弃微软投入苹果的怀抱(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提ubuntu,曾经3个月内从14到16因为莫名的崩溃问题重装环境3次,累觉不爱��)。

微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cmd多鸡肋,向ubuntu敞开了怀抱。也就是所谓的bash on windows,貌似只在win 10开始有此支持。即我们可以在不需要安装虚拟机的情况下,安装一个ubuntu命令行作为一个windows的程序来使用。

然而经我试验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最后终于摸清楚了一个比较简单干净的安装套路在此分享。

作为web前端开发使用,环境要求非常简单:

  • windows 10 做浏览器上的UI调试及写代码
  • bash作为命令行运行各种git/node (v6 ~ 8)/shell命令
    包括用node运行一个localhost服务器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个bash是个独立的ubuntu系统,但跟windows几乎是无缝对接。是不是很酷炫!?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首先,请升级windows 10。并且确保已安装Fall Creators Update。目前稳定版本是不包含这个更新包的,不确定的话可以通过 开始键 > 设置 > 系统 > 关于 来查看系统的版本号,已安装此更新的版本号为1709。

在此强调安装此更新是因为目前win 10稳定版本所携带bash对应的是ubuntu v14,试用发现node在v14上使用有bug。自己写node脚本的话可以通过增加几行代码绕过这个bug,但我们用别人的包就很难绕过去了。

万幸在Fall Creators Update中,ubuntu版本升级到了v16,并且在v16中上述bug已经被修复。经试用可以正常使用yarn/webpack等等。

第二步,打开cmd / powershell,运行以下命令:

lxrun /uninstall /full

先确保已卸载干净已安装的bash。中间会提示回复“y”才能继续。

卸载已安装bash

然后再安装

lxrun /install

安装bash

同样,中间会提示回复“y”才能继续。安装完成后需要设置一个用户名和密码。

完成后,会在开始菜单中多出一个“Ubuntu Bash”之类的app条目,点开可能会闪退,坑爹。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在cmd窗口中直接打bash来进入(这步可以通过写一个bat文件跳过)。

在bash中,可以通过lsb_release -a来查看当前ubuntu版本号。如下:

查看ubuntu版本号

然后就正常照ubuntu配置方式装起来啦!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6/install.sh | bash
$ nvm install 8
$ npm install -g yarn
$ cd /mnt/d/Project
$ yarn install
$ npm start

嗯,大概就是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上的所有盘符都会被挂载在 /mnt/ 目录下,作为一个虚拟的子目录可以在bash中被访问。

呼~我家游戏机总算可以用来修bug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