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oxygen为VHDL工程生成文档模板

在开发一个项目的时候,也会同时写说明文档的,这时候大家会自然而然想到用word来写,但是word写出来的文档,不便于阅读,所以这里推荐一个文档生成工具:Doxygen。

目前的Doxygen还不支持verilog(Doxverilog同时支持VHDL和verilog,但需要使用VS编译源代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这里),所以这里,以VHDL的工程作为示例(其它语言也一样的,如:C/C++、JAVA等)。

一、下载Doxygen。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oxygen/files/?source=navbar

二、打开doxywizard

在安装目录的\doxygen\bin下,打开doxywizard,并按照下面的步骤设置参数。






点Run doxygen之后,会生成一堆文件,接着,用下面的工具把这一堆文件编译成一个文件。


可以用Save as把刚才设置好的参数,保存为一个文件,这样以后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三、下载并安装HTML Help Workshop。

http://www.greenxf.com/soft/31805.html

打开由Doxygen生成的index.hhp文件。


点下图红圈所示位置,即可生成.chm文件。

如果编译没错的话,会出现如下图所示。

好了,.chm文件已经生成了。

诚然,这个.chm文件只是个模板而已(这个模板已经帮我们减轻很多工作量了),必要的文字说明,都可以修改那些.html或者.htm文件,此外,生成的.chm文件还有些乱码,需要手工修改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