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公司推出跨云管理、容器模版

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和Docker Desktop的新功能支持联合跨云管理和使用GUI驱动模板构建容器

                                      

近日在DockerCon大会上,Docker公司发布了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和Docker Desktop的两个重要新功能,一是在基于Kubernetes的云上移植和管理应用的能力,二是通过基于模板的工作流程构建容器。这两项功能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Docker版本中出现。

作为第一个宣布的功能,联邦应用管理旨在通过Kubernetes统一不同云提供商和操作系统运行Docker的方式。联邦旨在跨多个云提供商以及在Docker的Linux和Windows版本之间交替工作。

          

Docker公司首席产品官Scott Johnston表示,Docker企业版中的联邦应用管理将帮助运营人员管理多套集群,且不对这些集群的具体运行环境作出限制——换言之,允许集群运行在内部环境、云环境以及跨多种公有云环境当中。这意味着应用将能够在任意环境下实现联邦管理,同时支持三大公有云供应商提供的托管Kubernetes工具——包括Azure AKS、AWS EKS以及谷歌GKE。

Johnston指出,容器部署仅仅是挑战的一部分。一旦应用开始部署,用户往往需要面临Kubernetes(以及其它编排工具)涵盖范围之外的一系列挑战。他谈到,“虽然应用程序具备可迁移性,但应用程序的管理方案却无法迁移。这可能会催生出大量独立部署工具,进而带来新的复杂性因素。”

云具有不断变化的迁移,部署,资源管理,安全性和复制行为。根据Docker公司的描述,联邦管理旨在将它们全部放在一起,并提供“用于部署,迁移和复制应用的聚合视图和自动化模型”。

联邦管理的一个优势是它允许单个应用程序在多个地理位置自动分区,以便在每个区域中实现合规性。应用程序的每个实例都可以在不同的区域运行,该国家/地区用户的数据仅保留在该国家/地区的服务器中。但是,跨所有地区的应用程序的所有实例管理仍可以集中管理。

此次发布的另一个功能,即基于模板的Docker Desktop工作流程,支持Docker Desktop用户使用类似向导的GUI界面构建容器。开发人员无需学习Dockerfile或Compose文件语法,即可使用通用堆栈组件(Web服务,数据层,语言运行时等)构建基本容器。

由此产生的容器可以由更多专家用户手动编辑,也可以在稍后习惯使用Docker后由同一用户编辑。组织也可以创建和重新使用自己的模板。

(原创:南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