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和服务器上虚拟机内PLCSIM通信

项目中需要采集PLC上的数据,之前仅仅学习了一点点PLC的内容,且未涉及通信方面。所以我希望能通过本地的C#读写PLC的数据。其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

工具:博图V16,PLCSIM V16,S7.NET

问题1:虚拟机的PLCSIM无法被访问到。

开始我使用的时PLCSIM Advance,我不懂这玩意怎么把PLC的IP地址暴露在局域网内,只好采用PLCSIM V16和NETTOPLCSIM,将PLC的IP地址设置为虚拟机的IP地址,然后C#使用S7.NET就能连接了。

Tips:我将PLCSIM Advance的IP和西门子虚拟网卡IP设置和虚拟机同网段时,虚拟机可以ping通PLC,但是在我的电脑上不能ping。虽然可以在服务器上看到,我的西门子虚拟网卡分配了一个IP,但是在其他虚拟机上,我仍然不能ping通。最后采用了上面的那个方法。

问题2:读取PLC的数据错误

在S7.NET中,写操作时,要写入的变量类型必须严格和要写入的变量的类型相同,不然写入不成功。在操作博图监控表时,得点右键“全部监控”,才能看到变化得变量。但是我的强制值好像并没有起作用。

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可以多多交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