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Bus原理分析

Rxjava是基于事件事件序列机制,当事件源调用onCompleted或者调用onError的时候整个事件流就代表结束了,之后在发送onNext事件是收不到的。
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当接收到onError或者onCompleted事件之后重新订阅,但是这种做法显然不是很优雅。所以推出了Reply这个神器。
Reply
从Reply的定义可以看出来它既是一个Observable同时又是一个Consumer。由于它没有onComplete和onError事件,所以异常不会导致下游终止状态。

下面来分析一下RxBus的流程
RxBus 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RxBus {

    public static RxBus getInstance() {
        return SingletonHolder.INSTANCE;
    }

    private static class SingletonHolder {
        private static final RxBus INSTANCE = new RxBus();
    }

    private final Relay<Object> bus = PublishRelay.create().toSerialized();

    public void send(Object o) {
        ReplayRelay.create();
        bus.accept(o);
    }

    public <T> Observable<T> toObserverable(Class<T> eventType) {
        return bus.ofType(eventType);
    }
}

这里主要分析 PublishRelay 这个方式(只能收到注册以后的消息)。开始注册一个订阅者,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流程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Rxjava首先会形成一个链式结构,然后逆向订阅。Rxbus则把逆向订阅最后那个Observer存入一个数组里面,当Rxbus发出消息则遍历Observer数组,顺序下发数据源。所以之后订阅的消息都能收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