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web:响应式Web开发优缺点总结

因为越来越多的智能移动设备(mobile,tabletdevice)加入到互联网中来,移动互联网不再是独立的小网络了,而是成为了Internet的重要组成部分。响应式网络设计(RWD/AWD)的出现,目的是为移动设备提供更好的体验,并且整合从桌面到手机的各种屏幕尺寸和分辨率,用技术来使网页适应从小到大(现在到超大)的不同分辨率的屏幕。

响应式Web开发优缺点总结

响应式优点:
1).对用户友好响应式设计可以向用户提供友好的Web界面,因为它可以适应几乎所有设备的屏幕。现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每天都会有新款智能手机推出。如果你拥有响应式Web设计,用户可以与网站一直保持联系,而这是基本的也是响应式实现的初衷。

2).移动频段(MobileSegment)在响应式网站的帮助下,你可以获得网站流量的全景图。你需要做的只是创建一个移动频段(的流量统计),以获得与网站流量相关的所有必要信息。流量的状态在分析网站性能及采取必要措施提升性能方面十分有用。

3).积累分享响应式Web设计可以让你(作为网站的拥有者)通过单一的URL地址收集所有的社交分享链接。你可以为创建更好、更友好的网站而做出积极贡献。

4).最佳化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也在变得越来越聪明,它们足够智能可以完成移动网站和桌面网站的连接。

5).无重定向响应式Web设计最大的优点之一是,你不必在乎任何重定向,它包含无用户代理定向。所以当你很少负责解决重定向及定向用户时,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6).更少维护开发一个独立的移动网站,会增加你的工作负担。实际上你就拥有了两个独立网站。如果你有一个响应式网站,维护的成本将会很小,因为它只有一个布局,且可工作在所有类型的设备上,而这可以明显地减少你的工作量。

缺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