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配置VSCode调试rust

官网下载的diesel用例执行的时候没有继续往下走,所以想看看是卡在哪了。所以需要配置VSCode 调试Rust。

  1. 安装VSCode插件,因为我是windows所以安装:
    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ms-vscode.cpptools
    点击install。在VSCode里会自动打开插件页面(这个设计超赞,不需要在plugin里再次查找了)。安装之。
  2. 配置运行。点击左边的“Run and Debug”,在左上角的对话框里有配置,点击后找到“C++Windows”,也就是刚才装的插件。出现一个launch.json文件,修改其中的program值:
    "program": "${workspaceFolder}/target/debug/write_post.exe"
  3. Debug。按F5
  4. 如果需要变更bin,点击齿轮,修改program的值。
    修改运行配置
  5. 默认不支持断点,在file/preferences/settings中勾上它:
    勾上断点

结果

以下就是执行到断点时的样子了:
停在断点

参考

https://www.forrestthewoods.com/blog/how-to-debug-rust-with-visual-studio-cod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