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WindowEx函数


CreateWindowEx函数


CreateWindowEx函数的原型如下:

HWND CreateWindowEx(     

    DWORD dwExStyle,

    LPCTSTR lpClassName,

    LPCTSTR lpWindowName,

    DWORD dwStyle,

    int x,

    int y,

    int nWidth,

    int nHeight,

    HWND hWndParent,

    HMENU hMenu,

    HINSTANCE hInstance,

    LPVOID lpParam

);

参数说明:

1.dwExStyle:指定窗口的扩展风格。该参数可以是下列值:

    WS_EX_ACCEPTFILES:指定以该风格创建的窗口接受一个拖拽文件。
    WS_EX_APPWINDOW:当窗口可见时,将一个顶层窗口放置到任务条上。
    WS_EX_CLIENTEDGE:指定窗口有一个带阴影的边界。
    WS_EX_CONTEXTHELP:在窗口的标题条包含一个问号标志。
    WS_EX_CONTROLPARENT:允许用户使用Tab键在窗口的子窗口间搜索。
    WS_EX_DLGMODALFRAME:创建一个带双边的窗口;该窗口可以在dwStyle中指定WS_CAPTION风格来创建一个标题栏。
    WS_EX_LEFT:窗口具有左对齐属性,这是缺省设置的。
    WS_EX_LEFTSCROLLBAR:如果外壳语言是如Hebrew,Arabic,或其他支持reading order alignment的语言,则标题条(如果存在)则在客户区的左部分。若是其他语言,在该风格被忽略并且不作为错误处理。
    WS_EX_LTRREADING:窗口文本以LEFT到RIGHT(自左向右)属性的顺序显示。这是缺省设置的。
    WS_EX_MDICHILD:创建一个MD子窗口。
    WS_EX_NOPATARENTNOTIFY:指明以这个风格创建的窗口在被创建和销毁时不向父窗口发送WM_PARENTNOTFY消息。
    WS_EX_OVERLAPPED:WS_EX_CLIENTEDGEWS_EX_WINDOWEDGE的组合。
    WS_EX_PALETTEWINDOW:WS_EX_WINDOWEDGE, WS_EX_TOOLWINDOW和WS_WX_TOPMOST风格的组合WS_EX_RIGHT:窗口具有普通的右对齐属性,这依赖于窗口类。
    WS_EX_RIGHTSCROLLBAR:垂直滚动条在窗口的右边界。这是缺省设置的。
    WS_EX_RTLREADING:如果外壳语言是如Hebrew,Arabic,或其他支持读顺序对齐(reading order alignment)的语言,则窗口文本是一自左向右)RIGHT到LEFT顺序的读出顺序。
    WS_EX_STATICEDGE:为不接受用户输入的项创建一个3一维边界风格
    WS_EX_TOOLWIDOW:创建工具窗口,即窗口是一个游动的工具条。
    WS_EX_TOPMOST:指明以该风格创建的窗口应放置在所有非最高层窗口的上面并且停留在其L,即使窗口未被激活。使用函数SetWindowPos来设置和移去这个风格。
    WS_EX_TRANSPARENT:指定以这个风格创建的窗口在窗口下的同属窗口已重画时,该窗口才可以重画。由于其下的同属富日已被重画,该窗口是透明的。

 2.IpClassName: 窗口类的名字。

3.lpWindowName:指向一个指定窗口名的空结束的字符串指针。其实就是窗口的名字。

4.dwStyle:指定创建窗口的风格。该参数可以是下列窗口风格的组合再加上说明部分的控制风格。

5.x:窗口的横坐标。

6.y:窗口的竖坐标。

7.nWidth:窗口的宽度。

8.nHeight:窗口的高度。

9.hMenu:菜单句柄,或依据窗口风格指明一个子窗口标识。

10.hlnstance:与窗口相关联的模块事例的句柄。

11.lpParam:指向一个值的指针,该值传递给窗口 WM_CREATE消息

12.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新窗口的句柄: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分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