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医生学组网:使用ubuntu组装了一个办公网络,包含文件共享空间和打印机。

ubuntu是一个非常不错而开源的系统。一直想着在自己的小小的工作室里面,使用它作为服务器的系统,搭建一个共享空间和打印机的工作站。当然之前我也考虑过用windows。作为服务器的主系统来搭建这么一个工作站。但是我发现如果把打印机连接在windows系统上面的话,苹果系统还有Linux系统都很难去找到共享的打印机。更别说需要共享空间了。虽然sam协议是由微软提出的,但是我发现他似乎对于其他非本公司的系统并不是很友好。而且如果你用ubuntu系统的电脑去直接使用USB接口连接打印机的话,你发现打印机会像魔法一样迅速的瞬间的就安装在电脑上面的你根本就不让去考虑下载驱动选择端口这些繁琐的操作了。如果打印机不能够直接安装的话,那说明你的系统可能不能识别这样的打印机,换一台吧,不要徒劳。

       所以建立一个小型的工作网络,最好的办法是使用ubuntu系统的电脑来做服务器,而不要想着用windows系统的电脑来做服务器。否则你会浪费很多生命的。

       请按照我之下的步骤来完成。获得这一套稳定流程,请相信我,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已经远远的可以做七台颅内血肿清除术了。人生苦短,请按照我以下的步骤来尝试操作:

       第一步。使用Ubuntu系统上自带的make startup制作启动盘的工具将从电脑上下载的Ubuntu的iOS文件制作成一个优盘启动盘。你需要准备一个空白的优盘。

       第二步,将这个制作好的启动盘插在电脑的USB接口上,然后重启计算机,什么都不用操作。主板的设置也不用去考虑,这个启动盘就是这样强大,你很快就会进入安装页面。完成安装。

       第三步,安装谷歌的拼音输入法在网上有教程,你可以很轻松的找到。只有有中文的输入法才便于我们更多的人在后面进行操作。

       第四步,寻找一篇文章,标题为《Ubuntu18.04安装sam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