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是做什么的

  1、spring是做什么的

1. 根据Spring最核心的功能IOC(或者说DI)--依赖注入,可以看出Spring主要是帮助你管理你的类实例的,也就是说Spring是一个容器,容器在启动的时候,会根据你在配置文件里的配置类装配你的类,以及处理各个类实例之间的依赖关系。对象的生命周期都由Spring来管理,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你不用自己new一个对象了,当你需要一个对象时,直接去spring容器中get就行了。
2. Spring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AOP--面向切面的编程,这个功能主要是给应用程序提供特定的服务的,比如:日志服务,事务服务等。有了这个你就可以通过配置来定制服务,而不用在一开始就在类中写上日志管理,事务处理等代码。这样提高了代码的简洁性以及组件的可重用性。
3. Spring为各个框架的整合提供了一个平台,这样就可以通过Spring把Struts,Hibernate或者ibatis等整合到一起。

2、spring是做什么的


Spring是一个解决了许多在J2EE开发中常见的问题的强大框架。 Spring提供了管理业务对象的一致方法并且鼓励了注入对接口编程而不是对类编程的良好习惯。Spring的架构基础是基于使用JavaBean属性的Inversion of Control容器。然而,这仅仅是完整图景中的一部分:Spring在使用IoC容器作为构建完关注所有架构层的完整解决方案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Spring提供了唯一的数据访问抽象,包括简单和有效率的JDBC框架,极大的改进了效率并且减少了可能的错误。Spring的数据访问架构还集成了Hibernate和其他O/R mapping解决方案。Spring还提供了唯一的事务管理抽象,它能够在各种底层事务管理技术,例如JTA或者JDBC事务提供一个一致的编程模型。Spring提供了一个用标准Java语言编写的AOP框架,它给POJOs提供了声明式的事务管理和其他企业事务--如果你需要--还能实现你自己的aspects。这个框架足够强大,使得应用程序能够抛开EJB的复杂性,同时享受着和传统EJB相关的关键服务。Spring还提供了可以和IoC容器集成的强大而灵活的MVC Web框架。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