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插件管理Vundle

之前很少使用vim的插件,最近打算把编程环境迁移到Vim下,因此不能不考虑这些插件。

看了些资料,发现每个插件自己安装,更新和卸載,很麻烦!后来发现了这篇博文:

http://adam8157.info/blog/2011/12/use-vundle-to-manage-vim-plugins/

一直以来, 管理Vim插件对我来说都是个困扰, 安装, 更新和卸载, 一个比一个麻烦. 我也尝试过很多插件管理工具, 但是都不如意, 直至遇到了Vundle.

Vundle利用git, 插件的git repo以及vim-scripts维护的GitHub repo, 自动安装, 更新和卸载插件. 它把这些繁杂的工作变得简单, 甚至, 成为一种享受.

Vundle的安装同样方便, 只需要执行:

git clone http://github.com/gmarik/vundle.git ~/.vim/bundle/vundle

然后将下列代码加入vimrc中即可.
(插件名字由git repo决定, 可以在http://vim-scripts.org/vim/scripts.html页面中查找)

set nocompatible    " be iMproved
filetype off    " required!

set rtp+=~/.vim/bundle/vundle/
call vundle#rc()

" let Vundle manage Vundle
" required!
Bundle 'gmarik/vundle'

" vim-scripts repos
Bundle 'vim-plugin-foo'
Bundle 'vim-plugin-bar'

filetype plugin indent on    " required!

然后, 安装插件:

:BundleInstall

更新插件:

:BundleInstall!

卸载不在列表中的插件:

:BundleClean

就是这么简单, 方便. Enjoy it!

-------------------------------------

作者本人的GitHup上有.vimrc文件也是很不错,对于初学者,有很大的帮助!

https://github.com/adam8157/dotfiles

下一篇文章可以贴出其.vimrc文件大家学习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