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几种特殊物料

在SAP中有几种特殊物料,现本人就以文字说明下,如果各有兴趣学习这个这几个特殊物料在SAP中如何操作,以后俺再一个个来演示吧.

Backflush material是反冲物料,是在生产中不需要手工进行收发货的物料,在对Production Order操作做最终确认时,生产订单中的相应的操作下的物料就会自动发货,在订单的最后一步操作使用特定的control key时,当对最后一步操作做最终确认时,系统会自动对生产订单的成品做收货。

Bulk material是散装物料,是会在工作中心直接使用的物料,MRP不会对这种物料的相关需求进行计算,这种物料在BOM中是不与成本计算相关的,是属于消耗品,必须用独立需求计划对它进行计划。

Consignment material是寄售物料,是供应商为了缩短采购周期,根据采购订单要求把他的库存物料放在你的仓库中方便随时使用和控制库存数量,但是在使用前物料的所有权是属于供应商的,不占用你的库存价值,只有当物料被发货消耗后,供应商才会要求进行支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文使用手册为用户提供了关于物料管理模块(MM)的详细操作指南和功能说明。物料管理模块是SAP系统的重要模块之一,主要用于管理和控制所有与物料相关的业务流程。 在SAP文使用手册,用户可以找到关于如何进行物料主数据的创建和维护的信息。物料主数据包括物料编码、物料描述、计量单位等重要信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创建和维护物料主数据。 手册还介绍了采购管理的功能和操作步骤。用户可以了解到如何创建采购订单、采购申请以及供应商评估和选择等相关操作。通过这些功能,用户可以实现对物料采购过程的有效控制和管理。 另外,使用手册还详细解释了物料需求计划(MRP)功能和使用方法。MRP主要用于根据销售计划和库存情况,自动计算物料需求,帮助用户进行生产计划和物料采购计划的制定。用户可以学习到如何设置和运行MRP,以及如何生成并处理相关的需求和建议。 此外,使用手册还包含了库存管理、物料评估、物料分类和批次管理等功能的详细说明。用户可以了解到如何进行库存盘点、库存调整和库存移动等操作,以及如何评估物料的价值和管理物料的分类和批次信息。 总之,SAP文使用手册-mm物料管理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物料管理模块的操作指南和功能说明,帮助用户有效地使用SAP系统进行物料管理和控制。用户可以根据手册的指导,灵活应用这些功能,提高物料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