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工学系研究科入试考问题-数学套路总结系列

在考学过程中,因为是流体转了机械学习专业,所以参考了很多csdn大神的文章,自己考学结束成功合格东京大学工学系系统创成专攻,想把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当时考学时的资料分享给大家。

我是所谓的夏季直考进的,8月和日本人一起考,因为我也是日本的本科,所以像是留学生特别选考估计也不能参加,直接就开始准备8月考了。

因为我平时研究室比较忙,所以很早就开始准备托福12月就考出来了,后面用碎片时间来学习微积分和线代内容,我自己在专门知识上应该是没有什么优势的,所以只重点讲微积分和线代这部分。

首先是微积分,我个人比较建议大家懂日文的小伙伴优先参考日本国内的教科书,比如日本人经常用的スバラシク実力がつくと評判の常微分方程式キャンパス・ゼミ这个系列,用来打基础,然后再根据自己薄弱部分来加深,我之后会在每个章节的总结里详细说明。微积分东大的考法看过去问就知道其实非常限制,但是呢,今年搞个大新闻,和之前的操作有了很大区别,估计懵的小伙伴也很多【虽然我也是懵逼】,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尽可能的不只是刷过去问的知识,要从各个知识点的角度去理解更重要。

其次线性代数,是我的一个优势,这个再写到后再阐述。

最后专门的数理知识呢,今年整个套路全部改变了,请明年要考试的小伙伴有觉悟,因为这个东西确实全部都改了,所以我也不好评价,而且我自己估计也做的不好,只能把去年为止的套路总结一下发。

更新速度是応相談。这个博客除了更新东大大学院考试心得之外,还会更新我自学大数据,机械学习知识的内容,因为都是日语教材,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看一下。

 

以上。第一篇博文,希望大家取得好成绩!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