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单系统安装,独立显卡造成的花屏问题,不显示grub

Ubuntu单系统安装,独立显卡造成花屏的问题,不显示grub

问题描述:在RTX2080ti super台式机上安装Ubuntu18.04系统。主要操作是
1、插入安装u盘,开机时按住F11,选择u盘启动,
2、进入u盘GRUB界面,光标选择install Ubuntu,然后按e键
3、进入启动选择界面,在Linux一行末尾删除“—”,然后添加nomodeset,注意前方空一格
4、按Ctrl+X保存并且自动退出
5、进入安装程序,正常安装即可
6、安装完成后要重启,先拔出安装u盘,重启时按住shift,进入grub界面,光标选择新安装的Ubuntu系统,按e键,重复步骤3和4,进入新安装的系统,完成显卡驱动安装,重启。即可正常使用。
我在第6步按住shift时出现问题,没有进入grub,出现花屏
应该是独立显卡驱动的问题,网上 的大部分教程都需要进入Ubuntu系统然后才能解决驱动,而我现在无法进入新安装的系统。

==下面是操作方法
解决过程:利用u盘上的Ubuntu系统禁用独显驱动,即可正常开机,然后再解决grub问题
1、插入安装u盘,按住F11,选择u盘启动
2、光标移到Ubuntu without install,按e键进入编辑
3、3、进入启动选择界面,在Linux一行末尾删除“—”,然后添加nomodeset,注意前方空一格
4、按Ctrl+X保存并且自动退出
5、进入u盘的Ubuntu系统
6、挂载新安装系统的根目录,即/分区。先sudo fdisk -l然后看清楚你的根目录分区挂在哪个盘,例如是/dev/sda1,那么你就执行sudo mount /dev/sda1 /mnt 。
7、执行 cd /mnt 直接对新安装系统的文件进行操作
8、在mnt目录下,先禁用独立显卡,再修复grub。注意etc前面没有斜杠,因为斜杠代表根目录,目前你的根目录是u盘系统,而你需要更改的是新安装的系统。
禁用显卡:
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将下列代码增加到blacklist.conf文件的末尾:
blacklist vga16fb
blacklist nouveau
blacklist rivafb
blacklist rivatv
blacklist nvidiafb
保存,然后在命令行中更新initramfs,
运行:(这句命令最好不执行)sudo update-initramfs -u(这句命令最好不执行)
现在应该可以进入新安装系统了,不过我们继续修改grub问题,先不重启。

修复grub: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把grub_timeout_style=hidden给删除或者注释掉,把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修改为text

grub_timeout=50

sudo update-grub重新更新grub配置

最后,重启电脑sudo boot

禁用独立显卡的方法
挂载各个分区的方法

对grub的编辑-1
grub的修改-2
grup命令解释

安装时候出现问题
安装Ubuntu出现问题以及安装后出现问题

========
在华硕主板上安装Ubuntu18.04时出现花屏,问题出现好像和显卡有关,我的是RTX 2060S,现将解决方法记录一下

安装时花屏:
在安装GRUB页面的时候选择install Ubuntu,不要点击,按e进入编辑页面,在quiet splash后面删除“—”,添加nomodeset以支持nvidia显卡,然后Ctrl+X进行安装。
开机时花屏:
开机后长按Esc键进入GRUB引导页面(不能进入换Shift试试),选择advansced options for ubuntu , 按下e键进入编辑界面,在ash $vt_handoff之间加入nomodeset变成ash nomodeset $vt_handoff。然后Ctrl+X应该就会正常开机了。
开机后:
开机后记得修改grub配置文件,不然每次进入都得编辑grub选项

打开grub配置文件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修改grub配置文件
将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改为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nomodeset”
更新grub
sudo update-grub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