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ubuntu)下安装source insight

https://blog.csdn.net/leon1741/article/details/54315506
1、安装wine
wine(“Wine Is Not an Emulator”的递归缩写)是一个能够在多种 POSIX-compliant 操作系统(诸如 Linux,Mac OSX 及 BSD 等)上运行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安装了wine之后,会模仿一个类windows的运行环境出来,于是很多windows下的程序就能顺理安装在linux系统中了。具体的安装步骤也很简单,我们以ubuntu系统为例。执行如下语句就好: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2、查看wine的安装情况
wine安装好了之后,我们要对它的基本情况进行一下了解,便于执行后续的步骤。
首先在命令行输入以下语句,进入wine的工作目录并浏览一下其中的目录信息:

leon@Ubuntu: cd ~/.wine
leon@Ubuntu:~/.wine$ ll
总用量 884
drwxrwxr-x 4 leon leon 4096 1月 10 14:29 ./
…….

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个driver_c目录,进去再看一下:

leon@Ubuntu:~/.wine cd drive_c/
leon@Ubuntu:~/.wine/drive_c$ ll
总用量 20

这样的目录信息,看上去是不是很眼熟?是的,这就是wine的秘密所在了。它就是在这里仿造出了一个windows的系统目录环境,所有必要的东西都给你准备好了。你可以在这个环境下安装你所想要的windows应用程序,wine会将其安装其中的Program Files目录下,跟windows完全一模一样。于是,我们开始安装source insight吧。

3、安装source insight
将source insight安装的可执行文件复制到ubuntu中。我复制到了~/Desktop/下面。
运行命令

wine ~/Desktop/Si35Setup.exe

其中Si35Setup.exe为source insight安装包名字。安装过程与windows相同。

4、启动source insight建立工程
使用命令启动source insight,建立工程和windows相同。

wine “c:\Program Files\Source Insight 3\Insight3.exe”

这样,source insight就启动了,熟悉的界面出现了。哈哈!

5、编写一个简单的脚本方便每次启动source insight

!/bin/bash
wine “c:\Program Files\Source Insight 3\Insight3.exe” &

将该脚本文件命名为startsi.sh,并拷贝到任何环境变量所支持的目录下,我本人是放在/usr/sbin目录下,并赋予可以运行的权利(chmod a+x),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startsi.sh,便可以顺利的启动source insight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