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数据合并

当需要将有多个结构一致的数据表整合汇总在一起时,则可以使用数据合并。数据联接是横向扩展,数据合并是纵向增加。
进行数据合并的要求是,每个数据表的字段名、个数、顺序和数据类型必须完全一致
为了简单直观的操作演示,本文使用自制的Excel数据集demo,文件中包含三个数据表。
一班二班三班

手动数据合并

双击或拖放“新建并集”至画布区,将需要合并的数据表拖入弹出的并集(手动)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合并后的数据表包含三个数据表的所有数据,并且各字段一一对应。需要注意的是,新增了sheet和table name两个字段,用于说明并集中的值的来源。

自动数据合并

双击或拖放“新建并集”至画布区,在弹出的“并集”对话框中选择“通配符(自动)”。
在“工作表”位置,将匹配内容改写为“*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合并,整形和清理数据以使用Tableau Prep进行分析 Tableau Prep更改了组织中传统数据准备的执行方式。通过提供直观,直接的方式来组合,成形和清除数据Tableau Prep使分析人员和业务用户更容易更快地开始分析。 Tableau Prep由两种产品组成:用于构建数据流的Tableau Prep Builder和用于在组织内调度,监视和管理流的Tableau Prep Conductor。 三个协调的视图使您可以查看行级数据,每一列的配置文件以及整个数据准备过程。根据手头的任务选择要与之交互的视图。 如果要编辑值,请选择并直接编辑。更改您的联接类型,并立即查看结果。每次执行操作时,即使是数百万行的数据,您都可以立即看到数据更改。通过Tableau Prep Builder,您可以自由地重新排序步骤并进行实验,而不会产生任何后果。 使用智能功能解决常见的数据准备挑战。Tableau Prep Builder使用模糊聚类将重复任务(例如按发音分组)转变为一键式操作。 无论是数据库还是电子表格,都可以连接到本地或云中的数据。无需编写代码即可访问,合并和清除不同的数据Tableau Prep Builder会在可能的情况下智能地将操作推送到数据库,让您利用现有的数据库投资来提高流程执行性能。 留在您的分析流程中。使用Tableau Desktop打开输出或通过Tableau Server或Tableau Online与他人共享输出很容易。轻松共享可减少摩擦,并帮助您弥合数据准备和分析之间的鸿沟,以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果。 使用Tableau Prep Conductor,您可以轻松地在服务器环境中发布和运行流。使用Tableau Server或Tableau Online安全共享您的数据源。创建一个环境,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准备好的最新数据。 安排您的流量在白天或晚上需要时运行。使您的数据准备过程自动化,以便始终准备好新鲜数据并准备进行分析。 使用当今Tableau Server上可用的相同工具监视流。使用“状态”页面,“管理员视图”和运行历史记录来查看整个服务器上的流的运行状况,以便您可以快速解决任何问题。通过主动警报始终知道您的流量是否健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