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项目包含多个qrc资源文件,导致资源无法被读取的问题的解决

注:当资源文件在新增、删除、或者更改文件名之后,导致文件读取失败。因此,需要适时更新。

如果忘记了这点,或导致查找问题而浪费时间。

Qt项目包含多个qrc资源文件,导致资源无法被读取的问题的解决

目前在做一个机器视觉的算法、UI库,该项目是一个利用Qt架构搞得dll项目。包含了好几个子项目的代码以及资源。

在主项目的pro文件中,有一个resource.qrc文件,该文件里面包含了许多qml、图片等其他资源。

在pro文件中,通过pri文件引入了子项目,子项目中又有自己的resource.qrc文件。

然后在release下,编译成dll,然后给同事调用,同事成功调用;但是在debug模式下,会提示找不到某些qml文件。

经过排查、测试,最后发现,

需要将不同项目、子项目的资源文件的名字改成不一样才行,不能都用resource.qrc这个名字。

比如可以改成这样:主项目的资源文件改成mainResource.qrc、子项目A的的资源文件改成aResource.qrc等等。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韭菜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joyopirate/article/details/128421959

Qt资源使用的方式

目录

一、概述

二、qrc资源静态使用

1、在qrc文件中加入图片

2、qrc资源编译cpp文件

3、资源的使用

三、qrc资源动态使用

1、概述

2、资源注册和反注册源码

3、使用方法

四、I/O读取

一、概述

Qt资源体系采用平台独立机制来存储应用程序执行时的二进制文件。这种机制在应用程序需要一些确定的文件(图标、翻译文件等等)而且又不想冒丢失文件的风险时是有用的。资源体系依赖于 qmake, rcc (Qt’sresource compiler), 和 QFile 的紧密协作。Qt3 的 qembed 工具和 image

collection 机制被废除。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kupeThinkPoem」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kupepoem/article/details/127480001

如何创建和使用资源文件Resource(详细)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guuuuug/article/details/121409110.qr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