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XPEED影像概念?有哪些特点?

在相机进入数码时代以后的几年中,尼康一直没有明确地标示尼康数码相机所使用的影像处理器的名称,直到在D3和D300的新品发布中,才有了“首次采用EXPEED数码影像处理概念”的说法,并制作了“EXPEED”的标识商标。从此,尼康不但拥有了自己的感光元件,还研发出了自家的EXPEED数码影像处理概念,以此捍卫了尼康在影像领域中的霸主地位。 但是,尼康公司的“EXPEED”代表的不是具体的图像处理器,而是代表了全面的图像处理技术。尼康表示“EXPEED与其它影像处理器或影像处理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EXPEED不会涉及具体的特性。相反,它涉及的是尼康最根源的综合数字影像处理理念,反映了尼康创建和处理影像的核心思想,EXPEED集合了尼康长期以来以及从银盐胶片相机向数码相机(始于D1)转变的过程中,所积累的经过、优化的技术和知识。这一系统体现了尼康对数字影像强烈的热情”。 EXPEED数码影像处理概念将会用于今后尼康所有数码单反和COOLPIX消费级数码相机上。从此,尼康的图像处理技术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品牌——EXPEED。以EXPEED为基础,尼康将为每款机型、特定的用户特性及一系列应用中的影像处理引擎/系统进行优化,所以EXPEED在尼康的数码影像处理技术中起着主要的作用,并已应用到了影像处理引擎的每个操作中。 应用了EXPEED数码图像处理系统的尼康数码相机,将拥有更高品质的成像。以D3和D300为例,通过该技术用户将可以进行“高S/N处理”、“宽广动态范围”调节,从而可以实现“倍率色差减轻”、“多彩的调色功能”。同时通过高性能的处理能力以及场景识别系统,再配合D3所支持的倍率色差补偿功能将可以进行更复杂的图像处理,同时相机的启动时间以及快门的延迟时间都将可以进行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