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4环境搭建

写在前面:一定要注意,cmd是利用管理员的身份进行进入的

1、安装Node.js

2、node –v , npm –v检测安装的版本

3、配置prefix和cache目录:

示例目录地址为:C:\Program Files\nodejs

cd C:\Program Files\nodejs

mkdir node_global\node_modules //创建目录

mkdir node_cache

npm config set prefix "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C:\ProgramFiles\nodejs\node_cache"

4、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中,设置 NODE_PATH ,新建NODE_PATH ,值为

C:\ProgramFiles\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

在”用户变量”中,修改用户变量中的path,添加

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5、因为@angular/cli是用typescript写的,所以要全局安装(-g)typescript | typings:

npm install -g typescript typings

6、全局安装angular-cli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如果在这里出现错误一般是没有绑定win32-x64-XX_binding.node,解决方法是在这一步利用:

node -p "[process.platform, process.arch,process.versions.modules].join('-')"

命令查找需要哪个绑定,然后到https://github.com/sass/node-sass/releases这个网址去下载cmd中所提示的版本,我这里缺失的并不是网上的win32-x64-51_binding.node版本,而是win32-x64-57_binding.node这个版本,所以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错误在哪里。

接下来设置sass路径:

set SASS_BINARY_PATH=C:/win32-x64-57_binding.node

(这个路径的设置就是为了方便以及少出错,放在C盘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里有一点注意的是还在在环境变量里进行声明,就是在系统环境变量里新增%SASS_BINARY_PATH%,在Path环境变量里添加`%SASS_BINARY_PATH%/;`(这里用反单引号扩住命令),然后再cmd中写上`echo %SASS_BINARY_PATH%`,如果出现你所配置的C:\win32-x64-57_binding.node路径,即可证明绑定成功。

这个时候就是卸载之前安装的angular –cli:

npm uninstall -g @angular/cli

npm cache clean –force

卸载完毕后先不用按照某些教程安装node-sass模块(npm i node-sass -D --verbose),而是再次安装angular-cli(加入出错就再执行npm i node-sass -D --verbose方法),目的就是为了简介安装,要不以后搭建Angular环境简直就是噩梦。

7、到这一步如果安装不出问题,老生常谈的就是输入ng –v查看Angular是否真的可以安装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