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学生活这么充实(累)

         从小到大,我们已经习惯了任何事情为着学习让路。小升初,初中中考,高中高考,所谓的这种考试都是对人生命运的一次转向。当时的我们不懂事,信着这种鬼话,爸妈确实忙就各种相信外界资源。就我现在的认识,小学初中高中在哪儿读书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庭的各种教育,取决于爸妈一天之内有多少时间陪伴着孩子,能跟孩子说心里话。为着分数学,就意味着做题,刷题,睡在题中。

         到了大学,完全就不是这样了。学习不再是一天24小时的全部,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不是全部。会有很多的相关的不相关的事情来打扰你的心情,来打断你的想做的不想做的各种事情。

         先说说学习。高中老师把40分钟充实成讲解+例题,为的就是各种速成法:公式给你,做题格式和套路给你,会用就行。大学,给的就是一个方向,可能给个名词:数学建模,让你去“了解”;floyd算法,然后就布置一个作业。课内课外的时间比例1:4可能还不够,那么,大学想学好学精通所有的东西是不现实的。学习上的主动性和自学能力,在大学可以完全显示出来。想学的东西,必须课外自己找资源,有些是问老师问不到的,必须实践必须动手,“找资源”可就是非常浪费时间的事了。你要解决的学习问题,可不是一个百度谷歌搜索的资源马上就可以使用了,需要懂原理,根据自己所需要的问题来设计解决方案,“所谓”的创新就是这个,用别人的东西改革之后,作为一项新的成果。在一项小内容上,做精通做熟练做到完美,可能就是大学发展的自我规划吧。

         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那么什么叫做生活。生活,在我看来,就是尽早把所有让你不爽但是又是必须得做完的事情尽早做完,然后,做很多乱七八糟的跟随心情的事情。为什么感觉忙?有事的时候沉不住气,开始骂人骂事骂社会,骂完了之后心情更加糟糕没有动力去解决问题。会去抱怨学习时间少,会去抱怨事情多,并没有想过提高效率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方案。最近,忙起来了,才知道怎么调整。失败过,才知道应该调整心态。沉稳,也许是对于生活的最好态度。

         大学,做一些自己疯狂的事情。橄榄球,马拉松,甚至做一些更加“离谱”的事情。青春的最后四年,让自己忙起来。没有分数,不去想考研,不去想工作,不去想婚姻(如果是个单身狗的话),让自己,为着自己疯狂四年。想想十年后,有了工作,有了婚姻,有了孩子,有多少人敢说,又能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然后辞职走人?跟着心情走,让自己开心,让自己感动,不遗憾不后悔,就够了。

         忙,起来,去追求自己的东西。如果是主动的,就是充实;如果是被动的,就是疲惫。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想想自己需要什么,疯狂地追求吧,不要那么功利性的考虑那么多,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做到极致,不仅仅会有绚丽的过程,也会有幸福的结果。

         与我想象的大学生活完全不同,但是确实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主动起来,不要跟小时候一样为着分数学习,为着功利做那么多违心的事情。充实学习,充实生活,充实自己的心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