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精油平躁安神减压

   1、 玫瑰:平衡躁动
    玫瑰精油有“花中之后”之称,它是非常女性化的精油,能够激发女性的自我认同和自信,也能催动女性最性感的情愫,让女人更有女人味。
    同时,玫瑰精油可以平衡躁动不安不情绪,特别是忧郁、沮丧,将其涂抹在胸口或腹部后轻揉按摩,让身体感受玫瑰香气,可化解纠结的情绪,增加自信;更能缓和月经前期所带来的躁动情绪,或是妇女产后忧郁症。
 
2、 茉莉:安抚神经
    在芳香疗法界,茉莉精油被誉为“花中之王”,它有助于放松和睡眠,舒缓焦虑,对付严重沮丧,安抚神经,温暖情绪,增加自信和乐观的感受。
 
3、 苦橙花:舒缓压力
    苦橙花精油清雅的芳香,能平息紧张压力,安抚焦躁的情绪,带来愉悦祥和的感觉,它的镇定功能成为治疗失眠的好处方。
    任何跟女性荷尔蒙失调引发的情绪症状都可以用。女性月经前的心情烦躁,产后忧郁症均可用。
 
4、 檀香:放松心情
    檀香精油能放松心情、平抚情绪,它能在深度减压的同时,释放心灵的枷锁,让人在心灵的自由中,任想象飞翔,寻回原始的情愫。檀香木精油并不是消极地提振性器官的功能,它是透过内在心灵的自由,将潜在的能力抒发出来,在自信中展现原始的魅力,是积极而健康的。
    居家生活中,当一个人内心深感焦虑,感到呼吸困难的时候,不妨试试檀香精油。滴2滴纯精油在小棉花球上,放在左边的胸衣里,即可起到心情放松的效果。
 
5、 杉木:平抚情绪
    杉木也叫雪松,它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精油,早在埃及人包裹木乃伊时,就使用杉木精油来当作防腐保存剂。除了能提供良好的防腐功能之外,还能愉悦心情。杉木精油适合调理各种轻微的生理失调。出差时随身带上,可以平抚紧张、焦虑的情绪。
 
6、 佛手柑:减压提神
    佛手柑精油既能解除交感神经引起的情绪不安,也能平衡荷尔蒙和汗腺的分泌。对于由厌食倾向,或因服用药物而引起的食欲不振,也能给与很好的和缓和安抚。佛手柑气味清新纤细、个性平易随和,和各种精油都能搭配协调,能为各种性格的人所接受,是理想的熏香用精油。
  居家生活时,可以往一个装有100ml水的喷壶中,滴入20滴佛手柑,轻轻摇晃后,喷洒在空气中、沙发上、窗帘上,可以起到提神、让人兴奋的作用。

 
小贴士:发何让减压精油发挥疗效
 
以上,根据几种精油的不同功效,为大家推荐了几种精油的使用方法。其实,以上提及的各款改善情绪的精油均可采用以下方法进行芳香疗法。
1、滴8滴纯精油在浴盆里浸浴15分钟,杉木、檀香木、玫瑰、茉莉任选一种都行。
2、简单选择一种纯精油滴2滴在棉花球上,然后塞在上衣口袋或胸罩里。一般选择苦橙花、檀香或佛手柑。
3、制作喷雾水随身携带。在50毫升的纯净水里滴入5滴精油,感觉要发脾气了就往脸上和胸口喷喷。
4、制作简单喷雾改善室内氛围。在装有100毫升自来水的喷壶里滴入10~20滴佛手柑,每天早晚喷洒在空气中一次

源文地址:http://www.100pchome.com/articles/life/992.html
更多文章请登陆个人电脑之家(www.100pchom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