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c++filt

由于每一个重载的函数都使用与原函数相同的名称,因此,支持函数重载的语言必须拥有一种机制,以区分同一个函数的许多重载版本。下面的C++实例展示了一个名为demo的函数的几个重载版本的原型:

void demo(void);  
void demo(int x);  
void demo(double x);  
void demo(int x, double y);  
void demo(double x, int y);  
void demo(char* str); 

通常,一个目标文件中不能有两个名称相同的函数。为允许重载,编译器将描述函数参数类型的信息合并到函数的原始名称中,从而为重载函数生成唯一的函数名称。为名称完全相同的函数生成唯一名称的过程叫做名称改编(name mangling) 。如果使用nm转储前面的C++代码的已编译版本中的符号,将得到如下结果(有删减,以突出显示demo的重载版本):

idabook# g++ -o cpp_test cpp_test.cpp  
idabook# nm cpp_test | grep demo  
0804843c T _Z4demoPc  
08048400 T _Z4demod  
08048428 T _Z4demodi  
080483fa T _Z4demoi  
08048414 T _Z4demoid  
080483f4 T _Z4demov 

C++标准没有为名称改编方案制定标准,因此,编译器设计人员必须自己制定标准。为了译解上面列出的demo函数的重载版本,我们需要一个能够理解编译器(这里为g++)的名称改编方案的工具,c++filt正是这样一个实用工具。c++filt将每个输入的名称看成是改编后的名称(mangled name),并设法确定用于生成该名称的编译器。如果这个名称是一个合法的改编名称,那么,c++filt就输出改编之前的原始名称;如果c++filt无法识别一个改编名称,那它就按原样输出该名称。

如果将上面nm输出的结果交给c++filt处理,将可以得到这些函数的原始名称,如下所示:

idabook# nm cpp_test | grep demo | c++filt  
0804843c T demo(char*)  
08048400 T demo(double)  
08048428 T demo(double, int)  
080483fa T demo(int)  
08048414 T demo(int, double)  
080483f4 T demo() 

值得注意的是,改编名称可能包含其他与函数有关的信息,正常情况下,nm无法显示这些信息。在逆向工程过程中,这些信息可能非常重要。在更复杂的情况下,这些额外信息中可能还包含与类名称或函数调用约定有关的信息。

转载: http://book.51cto.com/art/201005/197787.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