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 内存溢出处理

在项目的部署中,我们设置不当,有时会常常遇到一个bug,就是内存溢出,而在百般调试,释放资源之后,却还是没有解决,这时,不要着急,我们静下心来,在数据量,代码量都不多情况下,并且不是很经常出现这bug时,我们要进行一下小小的总结,来处理这类事件的发生!
错误

        我们先看,内存溢出的提示,一般会有三种,我们一一看看:

这里根据平时遇到的情况和相关资料进行一个总结。常见的一般会有下面三种情况:
  1.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2.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3.OutOfMemoryError: unable to create new native thread.
原因及解决方式


        我们翻译下这几个错误,OutOfMemoryError:内存溢出错误 ,Java heap space:java 堆空间 , PermGen space:永久区域空间 ,  unable to create new native thread.不能创建本地线程,本次在公司遇到的就是第一个错误。


1.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JVM堆的设置是指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JVM可以调配使用的内存空间的设置.JVM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设置Heap size的值,其初始空间(即-Xms)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Xmx)是物理内存的1/4。可以利用JVM提供的-Xmn -Xms -Xmx等选项可进行设置。Heap size 的大小是Young Generation 和Tenured Generaion 之和。
在JVM中如果98%的时间是用于GC且可用的Heap size 不足2%的时候将抛出此异常信息。
Heap Size 最大不要超过可用物理内存的80%,一般的要将-Xms和-Xmx选项设置为相同,而-Xmn为1/4的-Xmx值。
  没有内存泄露的情况下,调整-Xms -Xmx参数可以解决。

关于参数的设置,大家参考这篇博客:JVM系列三:JVM参数设置、分析


2.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再看看第二个错误: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这块内存主要是被JVM存放Class和Meta信息的,Class在被Loader时就会被放到PermGen space中,它和存放类实例(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应用中有很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 其大小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但目前的hibernate和spring项目中也很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由于这些框架会动态class,而且jvm的gc是不会清理PemGen space的,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导致内存溢出。
  建议: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 tomcat/shared/lib目录下,这样可以达到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的目的。
这一个一般是加大-XX:PermSize -XX:MaxPermSize 来解决问题。
  -XX:PermSize 永久保存区域初始大小
  -XX:PermSize 永久保存区域初始最大值

  这一般结合第一条使用,比如 set JAVA_OPTS= -Xms1024m -Xmx1024m -XX:PermSize=128M -XX:PermSize=256M



3.OutOfMemoryError: unable to create new native thread.
        每一个32位的进程最多可以使用2G的可用内存,因为另外2G被操作系统保留。这里假设使用1.5G给JVM,那么还余下500M可用内存。这500M内存中的一部分必须用于系统dll的加载,那么真正剩下的也许只有400M,现在关键的地方出现了:当你使用Java创建一个线程,在JVM的内存里也会创建一个Thread对象,但是同时也会在操作系统里创建一个真正的物理线程(参考JVM规范),操作系统会在余下的 400兆内存里创建这个物理线程,而不是在JVM的1500M的内存堆里创建。在jdk1.4里头,默认的栈大小是256KB,但是在jdk1.5里头,默认的栈大小为1M每线程,因此,在余下400M的可用内存里边我们最多也只能创建400个可用线程。
        这样结论就出来了,要想创建更多的线程,你必须减少分配给JVM的最大内存。还有一种做法是让JVM宿主在你的JNI代码里边。
  给出一个有关能够创建线程的最大个数的估算公式:
  (MaxProcessMemory - JVMMemory - ReservedOsMemory) / (ThreadStackSize) = Number of threads


4. 总结

        学习相关jvm虚拟机的一些知识,这些知识,让我们在面对以后可能出现的错误时,做到了消灭“不知道”的恐惧,而且知道怎么去解决,这样的连带学习,让我们每天的学习都在做着i+1的进步,正是这些进步,使得我们面对未来时,没那么匆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