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中主要有三种包管理工具

Mac OS中主要有三种包管理工具:MacPorts,Homebrew,Fink。

这里简要说一下三者区别:

  1. MacPorts:因为 Mac OS 源自 BSD,因此将 BSD 中的 Port 移植到 OS 成为 MacPorts 就一点不奇怪。MacPorts 会独立于 OS 自建一套仓库树,OS 的包执行目录为 /usr/local,而 MacPorts 的包执行目录为 /opt/local。MacPorts 尽量不影响系统现有程序,自然也就尽量少复用系统已有程序。MacPorts 安装包的过程是下载该程序的所有源文件及其依赖包,然后在本地进行 Build 生成最终的可执行文件。这样做的好处是在系统中存在一套独立的生态环境,从而不影响系统自身的生态环境,缺点就是浪费了系统自身的生态资源。

  2. Homebrew:在 Lion 之后兴起的包管理工具,工作方式与 MacPorts 类似,下载源代码然后本地 Build。不同之处在于 Homebrew 采取与 MacPorts 截然相反的态度,对系统资源是最大程度的利用,因此可以说 Homebrew 是直接对现有系统生态环境进行修改,所有包也是直接安装到现有的生态环境中,这样做的好处是节约了系统资源,但缺点是每一次操作都是直接对系统进行修改,严重依赖和影响现有系统。

  3. Fink:基于 Debian 的 packaging tools,它下载的都是已编译后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或源码),因此无需本地编译,即下即用。缺点是所有包都需要 Fink 预先编译,导致更新速度跟不上。

使用 MacPorts 和 Homebrew 都需要预装 XCode Command Line Tools,即意味着还需要提前预装 XCode。(根据官方文档来看,Fink 安装比较新的工具包时,因为提前编译完成所以无需依赖 XCode,但对于一些不是二进制的包,如果需要本地编译,还是需要依赖 XCode。换而言之,如果想在 OS 中编译源码,都需要 XCode 提供支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