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机器人比赛心得与建议

Nao机器人比赛心得与建议

在机器人队参加了两次Robocup比赛,下面是两次比赛的心得记录。

7月份在安徽参加了国际赛,这是一个很高级的赛事,而我们准备的很不充分。在机器人编程方面,使用的Nao原生的API,没有做优化处理,在机器人性能上就比对手差了很多。同时,由于事先对比赛规则不够了解,一直认为球门是黄色的,然而实际比赛中,采用的是白色球门,因此只能比赛前极限编程,通宵来完成对白色球门的识别。

在国际赛上,无论是人员分配还是编码选择都存在一定问题,尤其实际技术负责的人员过少,导致编程压力大。

10月份的国内赛则相对成熟了很多,在比赛之前充分了解了规则,针对规则,机器人的编码相对较为完备。同时采用的是Bhuman的代码框架,整体机器人的性能利用起来了,在与华科和同济对战的时候,机器人的行走能力和稳定性并没有处于下风。但是,存在的问题也还是有很多的。列举如下:

  • 首先就是在开发环境的配置上。在开发过程中,由于大家是分开完成各自的任务,然而真正完成了环境配置的又只有一台电脑,所以在将自己编码烧入机器人时,往往需要将改动代码拷到配好环境的电脑上,然后进行烧录;如果此时有多人要对自己的代码进行测试,就只能是排队依次调试(机器人数目过少同样也是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如果大家都统一配好了开发环境,那么在开发过程中,就可以直接通过有线或无线来对机器人进行自己代码的调试,而不用拷到同一台电脑上。同时,在实际比赛过程中,也不会出现当两台机器人要重新烧录代码时只能依次烧录的尴尬局面。
  • 其次是对于代码的管理。由
  • 7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ao机器人竞赛是一个以nao机器人为主题的比赛,参赛者需要通过编程和设计,让nao机器人完成一系列挑战和任务。 在比赛中,参赛者需要利用nao机器人的各种功能,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动作控制等,完成不同的任务。这些任务可能包括走迷宫、跳舞、识别物体等。 为了使nao机器人具备完成这些任务的能力,参赛者需要编写相应的代码,来调用机器人的各种功能。这涉及到使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运动控制等技术。 参赛者在比赛前需要根据比赛规则进行准备,包括了解任务要求、熟悉nao机器人的功能和限制等。设计合理的算法和控制策略能够提高机器人的性能,并且通过优化代码和算法,使机器人能够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 nao机器人竞赛能够促进参赛者的技术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不仅需要解决技术问题,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决策。这可以帮助参赛者培养决策能力和应变能力。 此外,nao机器人竞赛还推动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通过比赛中的创新和竞争,参赛者不断改进机器人的性能和功能。在经过多次比赛的推动下,nao机器人的技术不断突破和进步。 总之,nao机器人竞赛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锻炼技术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平台,也推动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参与比赛的人们通过不断地学习、设计和编程,让nao机器人能够更好地完成各种挑战和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