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分析--网络基础知识+.NET基础知识

.NET整个系统的基础掌握

.NET首先是一个开发平台,定义了一种通用语言子集(Common Language Submet,CLS)
统一了编程类库,提供对下一代网络通信标准--可扩展标记语言(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XML)的支持。
.NET的核心组件:1.一组用于创建互联网操作系统的构建块
2.构建和管理新一代服务的基本结构和工具(VS.NET/.NET服务器/.NET框架/window.NET)
3.能够启用新型智能互联网设备的.NET设备软件。
4..NET用户体验

引入Web服务的新概念,Web服务是一种通过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基于XML制定的协议),在互联网上展露其功能性的、公开的服务。
**服务的概念 改革商务模式 3A:AnyWhere AnyTime AnyDevice
**软件已不完全指那些从光盘进行安装的程序,而是演变成了一种服务--人们可以通过通信媒体订购的服务。
**"框架"--编程语言命令集 .NET的框架的意义就在于只用统一的的命令集支持任何的编程语言。
**公共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 类库
**.NET框架组成
1.虚拟对象系统(Virtual Object System,VOS)
2.元数据--类型描述代码
3.公共语言规范(Common Language Sepcification CLS)--操作过程中涉及的数据类型和语言特性对所有语言公共,通过标识一组语言特性的集合,称为CLS
4.虚拟执行系统(Virtual Execution System VES)--VOS的实现
**公共语言运行时(CLR)--实际上是驻留在内存里的一段代理代码,负责应用程序在整个执行期间的代码管理工作。无论什么语言编写的代码,只要编译成微软中间语言(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 MSIL),就可以在CLR的支持下运行,使得应用程序独立于语言。
CLR下的编程全部是围绕组件进行的。
**CLR代理了部分传统操作系统的管理功能。受管代码和非受管代码。
**即时编译器(Just In Time)--边执行边编译 效率高
**C#语言的特点
*简洁的语法
*面向对象--整个C#的类模型是建立在.NET虚拟对象系统(VOS)的基础上
*与Web紧密结合
*完全的安全性与错误处理
*版本处理
*灵活和兼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