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使用ArcPy执行大数据量处理任务

Python功能强大而易于学习。对于ArcGIS for Desktop用户来讲,Python是提高工作效率的不二选择。

Arcpy是esri提供的用于高效数据处理分析、制图等的Python站点包。 利用ArcPy,我们可以在ArcMap的Python窗口交互执行脚本,还可以创建自定义脚本工具或脚本工具箱,还可以在ArcGIS之外运行独立脚本,享受更纯正的python体验。

这一篇说说如何利用Python批量执行数据处理任务,这个问题也是前段时间遇到的用户的实际问题,比较有价值。

需求

还是从实例开始……

有一个简单但耗体力的裁剪任务,希望通过大量面分割(逐一裁剪)大量的数据,类似Split工具要完成的任务,并且要按照一定的规则命名将分割结果输出到指定的位置,例如要求有指定前缀。

实现

例如,一种思路是逐一遍历面要素,然后去裁剪目标数据再输出,这时你可能会遇到下面的小问题:

我如何通过ArcPy获取要素的几何?

在ArcPy中提供了一个数据访问模块/Data Access (arcpy.da),我们可以通过游标(Cursor)来查询要素的几何或属性。在这个需求中是逐一遍历面要素的几何,我们选择 SearchCursor,通过 SHAPE@ 可以访问要素的几何。

语法: SearchCursor(in_table, field_names, {where_clause}, {spatial_reference}, {explode_to_points}, {sql_clause})

了解详细的帮助信息点这里

那么可以把函数主体定义成这样,即可实现需求:

def MyBatchClip(Parameter):
    # 参数
    inputFC = Parameter[0]
    ClipArea = Parameter[1]
    OutputWS = Parameter[2]
    Prefix = Parameter[3]
    # 字段列表,SHAPE@ 访问要素几何对象
    F
  • 6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