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回购

9月21日,中国证监会对外发布《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放松行政管制,加强监管”成为回购股份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的主要看点。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Share repurchase through bidding at stock exchanges would no longer need approval from the 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CSRC), according to a draft regulation issued by the CSRC.

中国证监会近期发布的一份意见稿表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不再需要征得证监会的许可。

上述报道中,share repurchase就是“股份回购”的英文表达,有时候也用share buy-back来表示。“股份回购”指的是公司按一定的程序购回发行或流通在外的本公司股份的行为。是通过大规模买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股份来改变资本结构的防御方法。

Share repurchase(股份回购)分为pledge-style/collateralized repo(质押式回购/封闭式回购)和buyout repo(买断式回购/开放式回购),这里的repo是repurchase agreement的缩略形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