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SaveOrUpdate方法带来的困扰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1/3,这两天被一个问题困扰了很久,一个员工管理界面的新增以前运行的好好的,但如今需要加上一个上传照片功能,可编辑的update操作一切正常,就是在新增的时候一直出错,后台报错,很明显是因为需要新增的地方执行了update语句.而我们需要的是insert语句.

 

在DAO中的save()方法是调用session的SaveOrUpdate方法,可为何就不能自动判断更新还是新增呢??头痛了很久,查了N多资料,最后发现...原来是页面的form传回id不为空,导致hibernate认为数据库中已有此数据,执行update语句.如果我们需要强制hibernate执行insert操作,可以把新增对象的id设置为null,如:

user.setId(null);

session.saveOrUpdate(user)  //将执行insert语句

 

找到一篇javaeye站长详细介绍该方法的文章:

http://forum.javaeye.com/viewtopic.php?t=2712&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sid=f6fe3f4c99936bd58a4e31a7e90b31e3

 

本质上saveOrUpdate()方法是通过对unsaved-value的值进行判断是update还是insert,这就涉及到PO的状态问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