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 全NDI ®和NDI |HX,让技术工作更为简单的NDI协议

NDI是一种网络接口协议,是由NewTek开创的高质量、低延迟、多通道的IP视频传输标准。音视频信号在进行NDI编码后,能实时通过IP网络对多重广播级质量信号进行传输和接收,同时具有低延迟、精确帧视频、数据流相互识别和通信等特性。

现如今,NDI世界有两个版本,全NDI®和NDI | HX。全NDI ®是I帧高比特率协议,具备超低延迟(1帧或更少)和质量几乎无损的优势特点,可取代复杂的SDI/HDMI连线,但是需要占用一定带宽,比如单个1080p60的NDI流可能需要140Mbps,单个4Kp60的NDI流则需要250Mbps。对于视频传输有高质量要求的,需采用全NDI ®进行编码和传输。如果想同时流式传输多个NDI源,则受本地网络带宽的限制,如千兆以太网仅能同时传输数个NDI源。
NDI是什么
NDI|HX是NDI的低带宽版本,是一种压缩版的长GOP H.264变体,优点是低带宽要求,允许简单千兆网络承载多个视频流,而不会占用大量网络流量,如单个1080p60的NDI流仅需10 Mbps左右。 低带宽的优势允许NDI| HX采用WiFi无线连接,或速度低于千兆位的网络链路,部署十分方便。需要注意的是,与全NDI ®相比,NDI| HX会产生一点延迟,但仍然可以接受,仍优于现有的RTSP传输延时。延时大小取决于所采用的设备、帧速率、视频分辨率和网络条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着NDI技术的火热应用,很多实时流媒体制作软件及设备均已支持NDI,如Wirecast,vMix,LiveStream Studio,OBS,xSplit,StreamStar和NewTekTricasters等。市场上也有很多NDI编码传输前端产品可供选择(将SDI/HDMI信号转换为NDI流),帮忙您快速、有效地加入视频IP化制作和传输系统。比如NewTekSpark编码系列、长沙千视NDI 无线视频编码器(NDI| HX版本)和4KNDI编解码器(全NDI®版本)等,还有更多支持NDI的摄像机可供选择,如 Lumens、Newtek、Panasonic和PTZOptics摄像机均支持NDI| H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