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的使用 -- 定制菜单 -- 让Word统计文本种文字出现的次数

让Word统计文本种文字出现的次数


1:单击Word菜单[工具]→[宏]→[宏],输入宏的名称“FindText” ,然后单击[创建]按钮。

2:在弹出的VisualBasic编辑器的代码窗口中完成以下内容 :
Sub FindText()
  Text = InputBox("请输入要查找的文本 : ", "计算文本出现次数")
  With ActiveDocument.Content.Find
    Do While .Execute(FindText:=Text) = True
       tim = tim + 1
    Loop
  End With
  MsgBox ("当前文档查找到" + Str(tim) + "个" + Text), 48, "查找完成"
End Sub

3:录入完毕后,单击菜单[文件]→[关闭并返回到Micrcsoft后Word]。

4:单击菜单[工具]→[自定义],单击“命令”选项卡,在“类别”中选择“宏”,将右边的
   “Normal.NewMacros.FindText”命令拖入“编辑”菜单中,并右击拖入的命令,在“命名”框中重命名为“查找文本数量”

5:以后要统计文本数量时,只要单击[编辑]→[查找文本数量],按提示输入要查找的内容,单击[确定]就得到统计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data-options来修改一级菜单的颜色,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找到你想要修改颜色的一级菜单的HTML元素。通常,一级菜单的HTML元素会有一个特定的类或标识符来区分它们。 2. 在该HTML元素上添加一个data-options属性,并将其值设置为一个包含颜色修改选项的JSON对象。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html <div class="menu-item" data-options='{"color": "red"}'>菜单项</div>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一级菜单的颜色设置为红色。 3. 根据你的具体需求,可以在JSON对象中添加其他颜色修改选项。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同时修改背景颜色和文本颜色: ```html <div class="menu-item" data-options='{"background-color": "blue", "color": "white"}'>菜单项</div>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一级菜单的背景颜色设置为蓝色,文本颜色设置为白色。 4. 根据你的网页和CSS样式表,使用CSS选择器来选择这些具有data-options属性的HTML元素,并将其应用到你的样式表中。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CSS代码: ```css .menu-item[data-options] { /* 根据需要设置样式 */ color: red; background-color: blue;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一级菜单的颜色设置为红色,背景颜色设置为蓝色。 请注意,具体的实现方式取决于你的网页结构和CSS样式表。确保在修改颜色时,遵循正确的CSS语法和选择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