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JavaScript全球调查报告,一起来看看趋势吧

尽管2020年很糟糕,但 JavaScript 整体上仍然在设法向前发展。得益于像可选链(Optional Chaining)和空值合并运算符(Nullish Coalescing)这样的新特性,语言本身在不断改进,而 TypeScript 的广泛使用将静态类型化普及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框架方面,就在我们以为一切都已经稳定下来的时候,Svelte 的出现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撼动了前端的一切。甚至连构建工具在经历了多年的 webpack 统治之后,也出现了新的活动迹象。

但这次不同的是,"老牌"后卫-相对而言-不会消失。Svelte 和 Snowpack 很优秀,但 React 和 webpack 也同样如此。当然,它们最终也会成为JavaScript变革的牺牲品,但至少很多很多年内不会。

所以,让我们享受我们所拥有的:一个不断变得更好的伟大的生态系统!

这是 JavaScript 全球调查报告中开篇的一段话,很是让大叔感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经济、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让我们晃晃不能心安。

但是,技术不会因为疫情的秃然到来而停滞不前,就像我们一样,不会轻易在疫情面前轻易认输,而是要更努力地对抗,艰难地向前发展。

接下来,先轻松一下吧~ JavaScript 全球调查报告以"JavaScript 周期表"的形式,按类别列出了最流行的库,以及它们在 GitHub 上的 star 数(以千为单位),制作了T恤衫。见下图:

好了,咱们闲话少叙,书归正传。来看看 2020 年的数据吧!

调查国家和对象统计

今年的调查覆盖率了 137 个国家的 23,765 个人。今年,归功于一个了不起的志愿者团队,首次能够将调查问题翻译成多种语言。

JavaScript 特性使用统计

尽管大多数受访者都知道调查中提到的大部分 JavaScript 功能,许多人仍未实际使用其中的大部分功能。

这张图表显示了所有功能的不同采用率,按类别分组。外圈的大小对应于知道某个特征的用户总数,而内圈代表实际使用过该特征的用户总数。

JavaScript 框架使用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