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内存】内存核心频率/IO控制器频率(主频)/等效频率

内存核心频率

内存本身没有时钟发生器,内存时钟信号由主板上的时钟信号器提供。

内存核心频率是内存的真实运行频率,内存Cell阵列(内存电容)的刷新频率。

内存频率虽然在成倍增长,但实际上内存颗粒的频率一直在133MHz~200MHz,受制于制造工艺很难突破。

内存I/O控制器频率

将核心频率通过倍频技术得到 内存I/O控制器频率;虽然内存颗粒核心频率一直没变,但是内存I/O控制器频率一直在增长;

内存数据预取技术,存储单元提前准备好了2bit/4bit/8bit数据,把并行的传输的数据转为串行数据流。类似RAID/多通道技术。

DDR:双倍是指在一个时钟周期内传输两次数据,在时钟的上升期和下降期各传输一次数据(通过差分时钟技术实现)。

Cell阵列核心频率不变的情况下,数据传输率达到了SDR的两倍,I/O从Cell阵列中预取2bit,I/O控制器频率不变。

Cell阵列核心频率不变的情况下,数据传输率达到了SDR的两倍,I/O从Cell阵列中预取4bit,I/O控制器频率增加一倍。

等效频率

有效数据传输频率就是指数据传送的频率

参考:https://forum.mianbaoban.cn/topic/6368_1_1.html DDR 三种频率解析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