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教程(十四):JDBC请求详解

在上一篇博文里面,我们实现了把数据库中的数据都查询了出来,但是查询出来,是为了使用的,那要怎么使用这些数据呢?在JDBC请求的配置页面,下面有五个输入框,和一个下拉框

前面两行是使用预编译sql的时候,输入参数的,这个下文中再讲。第三、四行,就是设置变量接收返回的结果的。第五行是设置执行sql的超时时间的。下拉框是选择处理sql执行后返回的结果的方式的,这个一般不用动。第三、四行都是设置变量来接收返回的结果的,第三行是设置几个变量,按列接收结果,第四行是设置一个变量,接收所有结果。一般使用第三行的设置。比如,我们在第三行输入:"id,name,image",注意,以英文的逗号分开不同的变量,这样就定义了三个变量,第一个变量是id,会接收结果中第一列的数据。id_0保存的就是数据的行数,id_1保存第一行的第一列数据,id_2保存第二行的第一列的数据,以此类推。为了验证一下,在线程组下添加一个ForEach控制器,ForEach控制器里添加java请求,打印每一行的id。

当然,End index for loop也可以使用变量:${id_0}

保存脚本,运行,看结果

这样就把所有商品的id都打印出来了。如果我只想要商品的名称,不要商品的其它属性,那么在JDBC请求配置页面,第三行,可以这样写:",name",因为name在第二列,所以name前面要加一个逗号。如果name在第三列,则要加两个逗号。

现在,我们来往数据库中插入一条数据。插入数据,是对数据库数据,做出更改,所以,Query Type要选择Updata Statement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