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连接 Could not initialize oci.dll

问题描述

公司在局域网内配置了一台开发环境的oracle数据库,我们只需连接到开发环境oracle服务器就可进行开发,本地就不用安装oracle数据库,但是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

安装软件
oracle客户端 (用于连接oracle)
PL/SQL(用于开发)

安装好了PL/SQL(64位),安装了32位的oracle_client(版本不对,不过一开始我也没注意,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
然后修改tnsnames.ora(oracle客户端里面)之后,连接却一直报错:
版本不对导致报错

第一次尝试

一开始心烦意乱地没有注意64bit这个关键字,就按照网上提供的解决方案下载一个instantclient-basic-win32-11.2.0.1.0的包(无需安装,解压后包含oci.dll),解压后进入PL/SQL(启动叫输入账号密码时直接点cancel跳过),进入界面后点击tool->preference,手动填入刚才解压的oci.dll路径。

手动填入

重启后连接,仍然失败,只能说明这个方法不适合我。

第二次尝试

冷静后才发现64bit这个报错,为了验证我的oracle client的位数,在cmd 执行 sqlplus /nolog,然后进入任务管理器,如果看到次进程有32的字样证明就是32位的
确定oracle客户端的位数

果然发现是32位的(我把oracle客户端的安装目录加入了path环境变量,所以直接在cmd运行)

第二次尝试

重新下载oracle client 64位版本(之前的32位并没有卸载),我下载的是exe安装程序(安装完成后还提示你修改tnsnames.ora),修改完tnsnames.ora*(就在安装目录的network/admin目录)*后打开PL/SQL进入preference,Oracle Home和OCI Library自动带出来了。
自动带出来

然后选择session->log on。输入账号密码,选择数据库成功连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